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市险企五月新单保费增速可喜

时间: 2013-06-20 11:20:0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事实上,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5月单月主要保险公司个险新单保费增速可喜,前八大寿险公司个险新单合计保费同比大幅增长26%。业内人士认为,5月份汽车销量虽然环比有所下降,但1~5月份的累计销量仍然保持稳定,使得保险公司的产险业务保费增速继续平稳增长。

  每经记者 李听 发自上海

  6月17日晚间,随着新华保险(601336,SH)1~5月保费数据的公布,上市保险公司前5月保费数据全部亮相。《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曾经在4月份依靠银保渠道实现保费大提速的保险公司,在5月份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而依赖传统营销渠道的保险公司在经历了4月份的疲软之后有所复苏。

  事实上,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5月单月主要保险公司个险新单保费增速可喜,前八大寿险公司个险新单合计保费同比大幅增长26%。

  太保规模反超新华

  从前5月累计保费收入来看,国寿实现保费收入1550亿元,同比增长0.6%,其5月单月保费收入为194亿元,同比下降7.6%。行业研究人士认为,国寿二季度整体向价值增长倾斜的产品策略并没有因为4月份银保渠道的增长而改变,5月份对长期个险产品加大力度营销,使得其公司保费增速出现下滑。

  从其他上市险企来看,太保寿险1~5月实现保费收入453亿元,同比下滑0.6%。其5月单月实现保费收入84亿元,同比增长9%。值得一提的是,太保再次在保费规模上超过了新华保险。

  此外,平安人寿1~5月实现保费收入759.7亿元,同比增长14.9%,5月单月平安人寿实现保费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16%。新华人寿前5月实现保费收入437.9亿元,同比下滑8.5%。

  从5月单月新单保费收入来看,上市险企回暖态势明显。如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来看,其今年5月单月的个险新单保费同比增速分别为:-7%、28%、8%、53%,环比增速分别为:19%、37%、134%、66%。

  产险业务盈利压力大

  从上市公司前5月的产险业务来看,太保财险实现保费收入353亿元,同比增长22%;平安财险实现保费收入446.2亿元,同比增长11%;太平产险实现保费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47.1%。

  业内人士认为,5月份汽车销量虽然环比有所下降,但1~5月份的累计销量仍然保持稳定,使得保险公司的产险业务保费增速继续平稳增长。

  不过,行业人士预测,随着乘用车板块进入淡季以及比较基数的提高,会使得二季度汽车销量及增长率出现一定下滑,产险保费增长面临的压力也会随之有所加大。

  一位在行业工作近十年的公司高管表示,今年上半年产险行业竞争有所加剧,产险公司盈利水平有所下滑。随着商业车险条款、费率面临改革,让利消费者成为趋势,量价齐升已成为过去式,下半年如果车险费率市场化开始实施,则行业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并使承保利润有所下滑。

  (每经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听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