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退出进程明晰 美元反弹立竿见影

时间: 2013-06-24 15:32:04 来源: 新华08  网友评论 0
  • 上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明确表达了退出QE的时间表,从而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剧烈波动,股市、大宗商品以及欧元等高风险货币均出现了显著的跌幅,美元则成为最终的受益者。比起美联储愈发清晰的货币政策指向,美国的经济复苏仍呈现出一定的波动性,部分领域的不稳定表现也拖累了美国整体经济。

  上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明确表达了退出QE的时间表,从而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剧烈波动,股市、大宗商品以及欧元等高风险货币均出现了显著的跌幅,美元则成为最终的受益者。预计空头获利了结盘或带动欧元短线反弹,但整体趋势已经愈发对美元有利。本周美国将公布的几个经济数据十分关键,市场将借此验证美联储对经济评估的正确性。

  事实上,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部分分析人士便对美联储可能释放“退出”信号有所猜测。但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如此明确地表明退出QE的时间表时,全球金融市场还是大吃一惊。毕竟之前作为坚定“鸽派”的伯南克,其证词常常含混不清。但这一次他明确指出,“如果经济前景状况符合预期,那么美联储将考虑在今年年内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同时大规模资产收购措施料将在明年中期彻底结束。而资产购买结束时失业率可能在7%左右。”受此影响,美元扭转此前颓势连续上攻,当周涨幅逾2%。

  然而,比起美联储愈发清晰的货币政策指向,美国的经济复苏仍呈现出一定的波动性,部分领域的不稳定表现也拖累了美国整体经济。上周数据显示,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18万户,为2009年11月以来最高,暗示美国房地产业保持复苏势头。但另一方面,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略微下降至52.2,为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差表现,显示出美国的制造业活动增长缓慢。因此可以预想,在美国经济整体复苏的大背景下,期间公布的经济数据或有反复,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投资者对美联储退出QE的判断。美元料将会呈震荡上升的格局。

  而展望本周,投资者将很快有机会验证美联储的判断是否准确。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终值、5月个人收入与支出等重要数据将会相继公布。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希腊政治风险再次升温,也提醒着投资者欧债危机或卷土重来,这无疑会对欧元构成潜在压力。

  技术角度分析,欧元对美元上周后半段急剧下滑,接连向下击穿1.33、1.32水平。目前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20日均线维持缓慢上升态势;KDJ指标死叉后向下发散。预计欧元短线或有报复性反弹出现,但整体仍将维持跌势。初步阻力1.3175,其后阻力1.3315附近。初步支撑在1.31水平,一旦有效跌破该位,意味着汇价将会进一步下滑至1.30水平。

  澳元方面。澳元对美元上周连续大幅下挫,汇价创下两年多来新低。若短线不能及时收复0.94水平,意味着后市将会进一步扩大跌幅。下方支撑在0.9075、0.8870附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08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