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世茂房地产年内再启35亿海外融资

时间: 2013-06-17 21:02:3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在5月销售取得年内新高后,世茂房地产(00813.HK)马不停蹄地开启融资之门。据世茂房地产方面披露,该笔贷款期限为4年,金额为3.2亿美元和19.5亿港元(合计约35.02亿元人民币),不过公司并未透露该笔贷款的利率。

  在5月销售取得年内新高后,世茂房地产(00813.HK)马不停蹄地开启融资之门。记者从公司方面获悉,世茂房地产14日签订融资协议,将获得合计约35.02亿元的巨额海外融资,这也是公司继1月举债8亿美元后,再一次启动海外融资。

  据世茂房地产方面披露,该笔贷款期限为4年,金额为3.2亿美元和19.5亿港元(合计约35.02亿元人民币),不过公司并未透露该笔贷款的利率。

  据悉,该笔贷款协议规定,一旦董事会主席许荣茂持有公司股权少于51%时,贷款承诺将可予以取消,而贷款的未偿还部分将会即时到期偿还。目前,许荣茂拥有世房股份为63.97%。

  早在今年1月,世茂房地产在一片房企融资潮中,海外发行8亿美元利率为6.625%的优先票据,该票据2020年到期。当时,世茂房地产称,该笔票据将会改善公司债务结构,同时将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今年不错的销售业绩,为世茂房地产融资提供了便利。”一位港股券商地产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在他看来,销售业绩良好有助于提升世茂房地产的评级,有利于该公司争取贷款成本更低的融资。

  此前,世茂房地产刚公布了5月销售成绩单。该公司5月合约销售金额70.1亿元,前5月合约销售金额已达253.4亿元,同比大增54%。此前,世茂房地产曾正式宣布今年全年的业绩目标为550亿元,至此,前5月已完成今年目标约46%。

  值得一提的是,单月情况看,世茂房地产5月份销售金额及均价都创新高,其5月平均售价达每平方米13751元,也创历史新高。

  正是由于世房销售业绩靓丽,申银万国一份研报重申了其买入评级。该研报称看好世茂房地产不断提升的执行力,同时,世茂房地产今年充足的可售货量和不过度依赖单一大城市销售的区域布局,也可以保证销售额增长。

  不过从报表上看,世茂房地产目前并不缺钱。截至去年底,该公司手持158.93亿元现金,短期债务和长期债务当期到期部分为123.8亿元。而该公司去年底资产负债率为68.72%,亦为行业平均水平。前述港股分析人士预计,此轮海外融资,世茂房地产一方面看中较低的融资成本,另一方面也是为下半年土地市场发力做准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冯尧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