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尚福林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存考验

时间: 2013-06-05 10:05:08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 昨天,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中国金融杂志发表署名文章称,当前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面临贷款风险上升、融资需求多元化、金融服务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三大考验。最后,尚福林指出,目前银行业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积极性很高,但服务模式和产品设计出现简单趋同的苗头,竞争力不足。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昨天,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中国金融杂志发表署名文章称,当前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面临贷款风险上升、融资需求多元化、金融服务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三大考验。

  文章指出,2012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波动和银行业自身经营情况的变化,小微企业金融市场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对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加快自身转型提出新的考验。

  尚福林表示,小微企业由于自身经营管理缺陷和融资能力不足,贷款风险相对较高。同时,经济波动加速了小微企业优胜劣汰的进程。经受住这一轮洗礼后,优质的小微企业将激发出更加多元化的融资需求。

  最后,尚福林指出,目前银行业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积极性很高,但服务模式和产品设计出现简单趋同的苗头,竞争力不足。随着互联网、电商等第三方机构加入竞争,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领域的竞争将日趋激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晨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