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人民币进出口融资翻一番(关注)

时间: 2013-06-13 21:10:44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6月12日,伦敦金融城给《国际金融报》发来了最新一期人民币业务报告称:“2012年,伦敦在全球人民币市场上的地位显著上升,无论是交易量还是伦敦的银行所提供的人民币产品都进一步增加。

  6月12日,伦敦金融城给《国际金融报》发来了最新一期人民币业务报告称:“2012年,伦敦在全球人民币市场上的地位显著上升,无论是交易量还是伦敦的银行所提供的人民币产品都进一步增加。”

  调查显示:由于伦敦的银行大力宣传推广其人民币业务,2012年各企业对人民币的使用明显增多,进出口融资业务量达到336亿元,较2011年增长100%。信用证和其他信贷担保业务则增长13倍达到47亿元。

  “在伦敦,人民币业务在机构和银行间同业市场上发展势头良好。可交割外汇业务大幅上升,日均人民币即期外汇交易量比2011年增长了240%,达到25亿美元。”报告进一步分析称。

  记者了解到,这份特别报告调查了伦敦2012全年的人民币业务。12家主要银行提供了伦敦人民币零售银行、企业银行,以及机构和银行同业市场的数据,这些银行的人民币业务量约占伦敦市场总量的85%。

  对此,英国财相奥斯本表示:“伦敦人民币市场的发展正是英国在全球竞争中所需要的,我对相关进展感到欣慰,很显然,新兴和成熟经济体都将英国视为开放市场。伦敦金融城的报告显示了伦敦人民币业务和外汇交易额的显著增长。英国央行今年早前也宣布将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这都凸显了英国政府打造伦敦人民币市场的决心。”

  在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看来:“伦敦金融城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计划启动已有一年多,这项最新的调查显示伦敦作为全球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地位不断增强。伦敦金融城希望建构可长期持续发展的市场来支持人民币国际化,我们与中国政府以及香港特区政府倾力合作,在伦敦不断提升对人民币产品的认知,并推动人民币业务进一步扩大。”

  今年2月英国央行和中国人民银行共同宣布将尽快签署货币互换协议的举措是很有意义的,这能提振市场信心,进一步加强伦敦人民币业务的发展,并促进两国间的互惠贸易和投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张颖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