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陈绍祥:从点经济到网经济 物流业在于整合

时间: 2013-05-29 16:33:20 来源: 凤凰网河南频道  网友评论 0
  • 陈绍祥在中博会世界华商论坛演讲中预测,三十年以后郑州的经济将和上海、新加坡一样繁荣,这是一套完整的网络经济学。他总结说,物流贸易带来金融,但物流业在于整合,而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资源,在于你整合了多少资源。

\

  陈绍祥在中博会世界华商论坛演讲中预测,三十年以后郑州的经济将和上海、新加坡一样繁荣,这是一套完整的网络经济学。未来郑州发展从“全球化、信息化、网络化、专业化、知识化”五个现代化出发,从点经济到网经济的发展,是互联网的发展,把各种经济给串起来,网的经济需要梳理,进行集散,进行有效配置。

  从点状向网状的思维模式发展,实现思维的跨越。他认为,全球化带来进一步的专业化,互联网技术将带动经济组织方式的变革,未来竞争的胜利需要依靠整合信息、网络、知识,通过整合建立足够大的信息网络,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商流”多种流对城市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就向人体中的血液循环一样,只有畅通无阻,城市才能健康发展和生存下去。其中“人流”是主流,贸易、资金、各种服务等跟随着人流走。人流和物流不能定制化,中国大多数人是创造价值的,但没有参与分配。

  沿海城市靠物流把经济发展的要素引进来,平原经济到海洋经济到沿海经济,又要从海洋经济进入中原经济,陆路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为中国经济打下了一个最重要的基础。

  陈绍祥分析说,郑州的位置首先是陇海铁路与京广铁路交汇处,加上河南的人口优势,这个地方不来,还等什么时候?中国经济前三十年看上海,后一百年看河南,看郑州。

  他总结说,物流贸易带来金融,但物流业在于整合,而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资源,在于你整合了多少资源。(凤凰网河南频道 高桠 李彬)

  人物档案: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

  南洋商学院中国高级管理培训中心主任

  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等知名大学客座教授

  河南民航发展有限公司顾问

  多年来为DHL、TNT、IBM等众多国际公司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网河南频道 作者:高桠 李彬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