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两岸海关合作协议有利扩大ECFA效益

时间: 2013-06-03 15:04:32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台湾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赖幸媛14日在此间表示,两岸两会若能签署“两岸海关合作协议”,将有助提升两岸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打击非法走私,并扩大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效益。

  台湾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赖幸媛14日在此间表示,两岸两会若能签署“两岸海关合作协议”,将有助提升两岸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打击非法走私,并扩大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效益。

  台湾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14日下午在台北召开记者会,针对两岸两会领导人将要进行第八次会谈的相关背景进行说明,赖幸媛在会上作了上述表示。

  赖幸媛说,海基会与海协会第八次领导人会谈如能顺利签署“两岸投保协议”及“两岸海关合作协议”,将会是ECFA后续协议中最早完成签署的2项协议,对两岸商谈ECFA其他后续协议可带来良好示范和激励作用。

  台湾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在当日提供文字说明中表示,近年来两岸经贸关系快速发展,大陆已成为台湾最大贸易伙伴、出口市场、贸易顺差来源及第二大进口来源,也是台湾对外投资最多的地区。为解决两岸通关程序、效率以及查缉走私等问题,实有必要签署“两岸海关合作协议”。

  赖幸媛表示,为进一步便利两岸货物贸易往来,扩大ECFA早期收获计划及后续货物贸易协议的效益,两岸积极推动商签海关合作协议,双方业务主管部门展开了业务沟通,进展顺利。

  她认为,可以预见,该协议签署后,两岸货物通关将更为透明、便捷、高效,有助于企业节省通关成本,提升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扩大ECFA的效益。(记者齐湘辉、陈键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齐湘辉、陈键兴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