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将推进儿童用品质量提升

时间: 2013-06-03 15:08:58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网友评论 0
  • 5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会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商总局、教育部、卫生计生委、公安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召开全国儿童用品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共同研究部署加强儿童用品质量监管工作。

  5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会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商总局、教育部、卫生计生委、公安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召开全国儿童用品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共同研究部署加强儿童用品质量监管工作。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总检验师项玉章主持会议。

  自2012年以来,质检总局将儿童用品作为质量提升的重点产品,连续两年部署全系统开展儿童用品质量提升行动,持续加大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努力实现上下联动、内外联合,形成监管合力。同时,质检总局会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商总局、教育部、卫生计生委、公安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儿童用品质量提升的指导意见》,为建立儿童用品质量提升长效工作机制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全国质检系统从2012年11月起,集中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全面清查了儿童用品强制性认证情况,加大对儿童用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严厉查处儿童用品质量违法行为,严格进出口儿童用品检验监管,加强重点区域综合治理,加强儿童用品标准宣贯和质量安全知识宣传。

  今年3月至5月,质检总局组织对量大面广的童装、童鞋、童车、玩具和纸尿裤5类儿童用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9.3%。虽然儿童用品质量整体水平稳步提升,但依然存在很多突出问题需要抓紧解决,提升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的任务依然繁重。

  对此,魏传忠要求,质检系统把儿童用品等消费品质量安全,作为质量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持之以恒地加强监管,同时要充分发挥社会各方力量,加强协作配合,综合施策,形成工作合力,共促儿童用品质量提升,维护儿童健康安全。

  按照会议部署,质检系统下一步将从5个方面深入推进儿童用品提升行动:一是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引导和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保证的法律责任、质量控制的管理责任以及诚信经营的社会责任。二是全面履行质检部门监管职责。严格儿童用品认证管理;加大产品质量监督力度,对质量问题突出的重点品种、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加大监督抽查力度;严厉打击质量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儿童用品标准化工作;严格进口儿童用品检验监管。三是积极推动政府开展区域治理。四是加强协调配合,凝聚部门合力。五是加强宣传培训,促进社会参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