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科技概念股红冠5月

时间: 2013-06-03 19:39:44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5月最牛股被炙手可热的科技概念股摘夺,其中九安医疗以123.93%的涨幅斩获了5月第一牛股。5月9日,胜利精密公告称,拟总投资不超过5000万元合作建设触摸屏盖板玻璃项目。公司控股的金天能源与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产业链条有一定关联,也是促成5月股价上涨的原因。

  “红五月”如期而至,令投资者感受到了A股市场的热度。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5月最牛股被炙手可热的科技概念股摘夺,其中九安医疗以123.93%的涨幅斩获了5月第一牛股。

  牛股第一名

  九安医疗:月涨幅123.93%

  此前表现平平的九安医疗(002432),进入5月开始发起了牛劲。5月头三个交易日股价即累计上涨了27.8%。股价在扛住市场整体回调后,又收获数个涨停进一步巩固了成果。

  九安医疗5月突飞猛进主要是源于该月的“科持浪潮”。5月初有消息称,专注移动医疗器械的上市公司九安医疗首次“尝鲜”的可穿戴手表计步器将于今年下半年登陆欧美市场。据了解,该产品只需佩戴在手腕上即可推测用户运功时消耗的热量和睡眠质量等信息。

  牛股第二名

  汇冠股份:月涨幅83.58%

  5月牛股榜眼被从事红外触屏的汇冠股份(300282)夺得,该股自5月21日起连收四个涨停,让市场感受到了强烈的热度。

  汇冠股份股价连续上涨是受到了订单利好消息刺激。5月21日,汇冠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陆续收到联想公司供应触摸屏的项目合作通知书。根据该项目合作通知书,联想将于今年8月至2015年4月之间陆续向公司购买触摸屏,采购触摸屏的总金额为6249.9万美元,汇冠股份为产品项目的入选主要供应商之一。

  牛股第三名

  胜利精密:月涨幅77.99%

  胜利精密(002426)5月夺得牛股探花同样是源于科技概念,该公司同样是因为从事触屏业务的预期,给市场带来了兴奋。

  5月9日,胜利精密公告称,拟总投资不超过5000万元合作建设触摸屏盖板玻璃项目。上市公司对合资公司出资600万元(占60%),项目年产触摸屏盖板玻璃360万片。另外公司终止实施收购苏州凡特真空溅镀科技有限公司。日前,胜利精密再发公告表示,将与联想展开长期合作,并为其从事关键部件的开发和生产。

  牛股第四名

  中房股份:月涨幅77.13%

  停牌四个多月的中房股份(600890)在获得大股东资产注入复牌后股价连续创出四个“一”字涨停,这也为该股获得月度牛股奠定了牢固基础。

  据了解,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大股东变为嘉益投资,其背后实际控制人浮现汇金公司的身影,因此给了市场较大的想象空间。1月其公告显示,第一大股东中房集团为整合旗下地产业务,拟转让所持1.1亿股。此后股票开始停牌。5月15日,嘉益投资最终成为接盘方,当日股票恢复交易。

  牛股第五名

  金瑞科技:月涨幅72.49%

  还是科技股!市场认为,金瑞科技(600390)大涨主要是受美国的特斯拉电动汽车热销、国内新能源电池受热捧的因素影响。

  5月7日、8日连续两个涨停板后,金瑞科技公布利好,将启动湖南长远锂科注入的计划。湖南长远锂科的注入将有利于上市公司打通正极材料产业链。此外,公司控股的金天能源与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产业链条有一定关联,也是促成5月股价上涨的原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孙哲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