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股基申购首日频现销售过亿 市场渐露回暖迹象

时间: 2013-06-03 19:33:43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Wind数据显示,去年发行的4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首募规模仅7.27亿份,而截至5月30日,今年以来发行并成立的10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首募规模达12.06亿份。公告显示,广发轮动配置基金近期成立,首募金额40.34亿元,成为继2011年4月22日成立的华安升级之后首发规模首次跨过40亿元大关的股基。

  ⊙本报记者 丁宁

  近期新基金发行市场的股基销售出现人气回暖迹象。

  Wind数据显示,去年发行的4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首募规模仅7.27亿份,而截至5月30日,今年以来发行并成立的10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首募规模达12.06亿份。

  公告显示,广发轮动配置基金近期成立,首募金额40.34亿元,成为继2011年4月22日成立的华安升级之后首发规模首次跨过40亿元大关的股基。

  无独有偶,据悉,上周华安安信消费服务基金集中申购首日销售过亿元,该基金系华安基金[微博]旗下的老牌绩优封基——基金安信转型而来。

  分析人士表示,股基的募集回暖或与今年以来基金赚钱效应的发酵有关。在其看来,虽然年内大盘行情表现一般,但结构性机会较多,基金公司凭借专业化管理,股票型基金大幅跑赢大盘。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24日,上证指数的涨幅仅0.85%,纳入排名的328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5.39%。

  上述人士指出,随着近期股票型基金业绩飙升,相关产品逐渐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而过往业绩优秀的产品更是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此外,从长期来看,随着经济转型升级的深入,未来涉及民生和改革的大消费以及与消费服务相关的行业更具备投资价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丁宁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