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财政金融支持中小企业政策体系初步形成

时间: 2013-05-24 11:08: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崔文苑报道:财政部今天发布《支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通知。通知说,近年来,财政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服务力度,财政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体系已初步形成。

  本报北京5月23日讯 记者崔文苑报道:财政部今天发布《支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通知。通知说,近年来,财政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服务力度,财政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体系已初步形成。

  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中小企业贷款投放。一是授权金融机构对符合一定条件的中小企业贷款进行重组和减免。二是放宽中小企业呆账核销条件,允许金融机构对单笔500万元以下的中小企业不良贷款,经追索1年以上,可以自主核销。三是明确金融企业提供中小企业贷款占比达到不同比例实行不同的加分政策。

  积极支持融资性担保体系建设。据银监会统计,截至2012年末,中小企业融资性担保贷款余额达11445亿元,同比增长15.3%,有力地支持了中小企业发展。

  优化农村中小企业融资环境。一是开展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试点。二是实行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政策。三是在天津、辽宁、山东、贵州等4省市开展小额贷款公司涉农贷款增量奖励试点。

  据悉,下一步财政部将继续完善政策体系,发挥财税政策撬动社会资金投向中小企业的杠杆作用,包括明确中小企业不良贷款处置政策、规范和支持融资性担保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文苑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