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涌动降息潮外汇理财渐失色

时间: 2013-05-24 17:27:01 来源: 经济导报  网友评论 0
  • 全球“降息潮”涌,短短两周内,已有欧元区、印度、澳大利亚、韩国、越南、以色列等十多家央行降息,密集程度实属罕见。澳元理财的表现尤为突出,这个去年外汇理财收益表现中一直名列前茅的品种,今年受到澳大利亚降息等一系列影响,收益明显出现缩水态势。

\

  导报讯(记者 时超)全球“降息潮”涌,短短两周内,已有欧元区、印度、澳大利亚、韩国、越南、以色列等十多家央行降息,密集程度实属罕见。在此背景下,挂钩外币的理财产品也遭殃,成为“降息潮”中的落水者。

  澳元理财的表现尤为突出,这个去年外汇理财收益表现中一直名列前茅的品种,今年受到澳大利亚降息等一系列影响,收益明显出现缩水态势。以交通银行2012年集中发行的一系列名为“得利宝·至尊新绿”的澳元理财产品为例,该系列产品为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期限从3个月到一年不等,去年初的时候预期收益率多在6%以上,最高可达7.8%。不过,今年同期,交通银行大幅下调了该系列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收益区间仅在2.85%至3%左右。

  “降息是最主要的原因。”16日,建设银行理财规划师陈倩向导报记者表示,7日澳洲央行宣布今年以来的首次降息决定,调降澳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2.75%的历史低位,令澳元颇为受挫。同时,澳洲央行近期频频表示澳元被高估,也是澳元汇率大幅下跌的推手。

  对于澳元的贬值,德阳投资首席外汇分析师瑞景祥认为,澳大利亚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基础是建立在外向型经济和国内消费的基础上的,在全球各发达国家竞相宽松的大背景下,如果澳元币值坚挺,将给该国经济带来更多负面影响。

  据了解,鉴于澳元理财收益收窄,多数理财经理不建议投资者现阶段购买该币种类理财产品,认为即便产品到期兑现收益,但是如果将外币兑换成本币,投资者还会承受部分汇兑损失。  实际上,除澳元外,欧元、美元等外汇理财产品今年的发行量也均出现下滑态势,日元产品更是罕见。对此,多名银行理财经理表示,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增加,外汇理财市场遇冷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正在增加,加上外汇市场表现不佳,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会受到一定影响,投资者应寻求其他渠道,保证资产价值。“如短期内无用途,可以兑换成人民币,也可以进行基金投资。”陈倩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导报 作者:时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