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数据与分析助企业“走出去”

时间: 2013-05-27 15:40:58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网友评论 0
  • 在全球经济阴霾密布、外贸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举步维艰的当下,国际商报社与北京富浩施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日前合作推出“海关数据与分析”专线,为中小外贸企业提供更多的商机,便于企业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

  本报北京讯 在全球经济阴霾密布、外贸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举步维艰的当下,国际商报社与北京富浩施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日前合作推出“海关数据与分析”专线,为中小外贸企业提供更多的商机,便于企业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

  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中最大挑战是“缺乏对海外市场的了解”。国际商报社党委书记兼副社长管延斌认为,因为缺乏对海外市场的了解,中国企业在国际贸易活动中承受价格欺压、贸易制裁,甚至贸易欺诈等各种损失和压力,已然成为一种常态。

  因此,对从事国际贸易活动的企业、机构来说,海关数据是真实、可靠、重要的分析工具,当前有必要通过普及应用,让海关数据成为推进中国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动力。而眼下中国的海关数据市场,还远远没有上升到贸易资讯产业层面。首先,过低的准入门槛,让海关数据市场鱼龙混杂;其次,坑蒙客户成为业界常态;再次,混乱的市场氛围也让中国的贸易资讯产业无法走向规范。

  为开辟海关数据的普及型应用市场,国际商报社“海关数据与分析”专线将致力于把全球海关数据的智能化、科学化、市场化应用渗透到中国市场的每一个角落,使之成为中国中小型企业都用得起、用得了的日常工具。

  目前,“海关数据与分析”专线拥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海关的进出口数据,通过多种报表生成系统,企业不仅能够查找到适合自己拓展生意的业务伙伴,还能准确把握市场动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张倪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