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融资性担保扛起中小企业发展大旗

时间: 2013-05-13 15:05:5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甘勇、通讯员邹强、张小舟)全省中小企业每新增10元贷款,其中就有3.6元通过担保获得。10日,全省融资性担保行业管理工作会议透露,去年全省2.14万家受担保企业新增营业收入835亿元,共为中小企业提供担保1074亿元,融资性担保已成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有力途径。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通讯员邹强、张小舟)全省中小企业每新增10元贷款,其中就有3.6元通过担保获得。10日,全省融资性担保行业管理工作会议透露,去年全省2.14万家受担保企业新增营业收入835亿元,共为中小企业提供担保1074亿元,融资性担保已成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有力途径。

  近3年来,民营资本加速涌入,融资性担保行业得到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共有415家融资性担保公司,注册资本414亿元,净资产430亿元,在保余额800亿元。与2009年相比,注册资本增长5.2倍,其中民营资本占比由2009年的不到50%,上升到目前的76%。武汉担保集团、湖北中企担保、黄石中小担保、宜昌九鼎担保等企业担保总额均达到50亿元。

  然而,经营不规范、资本效率低、管理不精细等问题也深深困扰担保行业的健康发展。省经信委主任欧阳万坤透露,截至目前,全省仅有三分之一的担保公司在正常开展担保业务,还有三分之一刚起步,另外三分之一未开展担保业务。不少担保机构将主要精力和资金用于对外投资,大大超过了净资产20%的限制规定。对此,省经信委今年将对融资性担保行业开展全面规范整改验收,7月底前公布第一批合格担保机构名单,对基本合格机构要继续规范整改,对不合格机构将坚决予以清退。

  作者:甘勇 邹强 张小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作者:甘勇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