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破获新型贩毒方式

时间: 2013-05-13 15:32:43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青岛海关侦办的一起毒品走私入境案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外籍毒贩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该案的成功宣判,彻底截断了一条长期在我国南、北方活跃的走私贩卖毒品的犯罪通道,有力地震慑了不法分子,对维护社会稳定和群众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青岛海关侦办的一起毒品走私入境案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外籍毒贩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12年3月,青岛海关缉私局分析发现一从南亚某国邮寄入境的快件有毒品走私的重大嫌疑,遂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缜密侦查,先后从寄自该国的2个申报为“线轴”等的快件内查获夹藏毒品,共计查获海洛因846克,可卡因246.7克。经过周密摸排,巧妙布局,专案组在掌握了大量走私证据的前提下,成功锁定嫌疑人,并在南方某市一举将该外籍毒贩抓获。

  据了解,该毒贩网名为“LEO”,到中国签证过期后非法滞留,无固定职业。其走私手法是通过QQ等网络聊天工具搜索具有一定外语水平的快件接收人和中转人,取得网友信任后骗其代为接收藏有毒品的国际邮件,再在国内接力转寄,最终交给毒贩并在境内贩卖。

  该案的成功宣判,彻底截断了一条长期在我国南、北方活跃的走私贩卖毒品的犯罪通道,有力地震慑了不法分子,对维护社会稳定和群众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此,青岛海关也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网言网语”,更不要随便代收不明国际邮包,以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落入“毒窝”,若在不明国际邮包中发现疑似毒品,请及时向海关或公安机关报案。(陈星华韩鸿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星华韩鸿章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