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六大措施助力外贸稳定增长

时间: 2013-05-06 15:03:32 来源: 苏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为助推苏州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苏州海关昨天出台了六大措施,进一步细化落实相关措施,支持我市扩大开放、稳定外贸增长。深化通关无纸化改革,试点企业范围扩大至资信良好的B类企业,并探索实行特殊监管区域二线进出区货物通关无纸化。

  今年以来,我市外贸面临严峻形势。为助推苏州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苏州海关昨天出台了六大措施,进一步细化落实相关措施,支持我市扩大开放、稳定外贸增长。

  记者了解到,苏州海关新出台的政策措施包括充分发挥税收优惠政策效应、深入推进进出口通关监管改革、全力保障进出口企业通关顺畅便利、深入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全力支持特殊监管区域载体建设、维护公平有序的开放型经济发展环境六个方面的内容。其中,按照深入推进进出口通关监管改革的要求,苏州海关将全面推进分类通关改革,探索以企业为单元的差别化管理方法和手段,进一步提升高资信企业的通关便利水平。深化通关无纸化改革,试点企业范围扩大至资信良好的B类企业,并探索实行特殊监管区域二线进出区货物通关无纸化。

  同时,为全力保障进出口企业通关顺畅便利,苏州海关将推进“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改革,扩大适用企业数量; 加强与上海海关联系配合,简化转关手续;降低AA 类企业查验率,对AA类企业、A类生产型企业适用预约加班查验等便捷措施。继续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在各业务现场设置应急通关窗口。建立完善“苏满欧”、“苏新欧”通关模式,加强“苏州国际陆路口岸”课题研究,拓展、畅通国际物流通道。

  苏州海关还将助力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进一步扩大“内销集中办理纳税手续”优惠措施适用范围;加强内销货物选择性征税政策研究和争取工作。鼓励发展与加工贸易相关的检测维修业务。推进差别化稽查作业模式,统筹海关稽查、核查作业,减轻企业负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