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务实服务推动台州口岸扩大开放

时间: 2013-05-06 14:51:35 来源: 台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4月26日,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景象。来自台州海关加贸管理科科员范旷偊正实地对该企业的生产能力进行验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选择‘无水港’通关,可在7-10天内收到海关签发的出口退税联,退单时间较口岸通关要缩短一半以上。

  4月26日,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景象。来自台州海关加贸管理科科员范旷偊正实地对该企业的生产能力进行验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地处黄岩的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产能限制,一部分产品要外发到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生产,台州海关为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这次派人专程到江苏实地验厂,以便及时为企业办理后续手续。

  “这是我们第一次采取外发加工模式进行生产,感谢台州海关的支持,解决了我们产能不足问题,帮了我们的大忙。”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牟金香随时保持着江苏、台州两地联络。

  台州海关关长陈匍林告诉记者,今年,当市委提出要突出沿海集疏运体系建设、加快头门港、“无水港”开发,深化口岸“大通关”,提高大麦屿、海门港口岸服务水平后,作为口岸开放建设和服务的主要部门之一,台州海关迅速行动,办实事、求实效,加快推进地区国际物流体系建设,倾力扶持临海头门港、温岭“无水港”、集装箱还箱点、三门首个保税仓库等的建设和发展。

  转变思路,在温岭市发展“无水港”

  受制于港口条件的限制,台州这座沿海城市却一直面临着“外贸货物口岸走”的尴尬。为此,台州海关大胆转变思路,开创性地提出在温岭市发展“无水港”的建议,并付诸实践。

  “企业选择‘无水港’通关,可在7-10天内收到海关签发的出口退税联,退单时间较口岸通关要缩短一半以上。”台州海关驻温岭办事处主任陈仙顺说。

  截至目前,通过“无水港”办理转关运输的企业已超过180家,有25家物流代理企业、5家物流运输企业、4家专业报关企业为“无水港”提供物流配套服务,另有4家金融企业为“无水港”出口提供贸易融资配套服务,地域辐射温岭全市及玉环、温州、路桥等地,企业参与积极性日渐高涨。

  全程服务三门首个保税仓库建设

  近期,在台州海关支持下三门县首个公共型保税仓库正在加紧申报呈批中。保税仓库的设立将极大降低三门县橡塑企业的经营风险和成本,有效提高企业进出口竞争力。

  为加快进度,台州海关多次派员到保库筹建处现场办公,提前对正在建设中的保税仓库堆场划区、办公场所、监控设施等的合理布局进行实地指导并开展同步审核,以严格把关促服务;与地方政府及各部门形成合力,及时解决筹建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为保税仓库的设立与运作提供有力保障。

  “国际物流业的发展能有效促进地区外贸经济的快速增长,增强台州口岸的综合实力。”陈匍林说,“我们将在继续服务头门港、‘无水港’、集装箱还箱点、保税仓库建设和发展的基础上,呼吁支持进出口代理、货运代理、报关代理‘三个代理’产业发展,推进玉环等地保税仓库的规划和建设等,进一步支持台州口岸扩大开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