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新增企业网银供应链融资功能

时间: 2013-04-17 21:43:33 来源: 中国钢铁现货网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随着社会化生产方式的不断深入,产业经济的发展已从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转变为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同一供应链内部各方相互依存,“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目前已有多家客户使用该功能实现线上供应链融资,节省单据流转时间,提升资金流转效率。

  近年来,随着社会化生产方式的不断深入,产业经济的发展已从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转变为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同一供应链内部各方相互依存,“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尽管如此,在供应链中,竞争力较强、规模较大的核心企业在交货、价格、付款等贸易条件方面常常处于强势的地位,而为上下游配套的大多为中小企业,因为有效担保不足、财务管理不规范、信用信息不对称、抗风险能力弱等问题,常常难以通过传统信贷方式获得银行的资金支持,结果导致资金链难以为继,后续环节停滞,甚至使整个供应链失衡。

  中行供应链融资使这一问题迎刃而解。作为一种全新的融资模式,供应链融资的最大特点就是在供应链中寻找出一个大的核心企业,以该企业为出发点,整合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用核心企业的良好信用为供应链创造信用,为供应链提供金融支持。无论是核心企业的供应商还是经销商,只要与核心企业交易,中行均可为其提供灵活运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这就是“背靠大树好乘凉”。

  供应链融资一方面将资金有效注入处于相对弱势的上下游配套中小企业,解决其融资难和供应链失衡的问题;另一方面将银行信用融入上下游企业的购销行为,增强其商业信用,促进中小企业与核心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协同关系,提升供应链的竞争能力。

  由于供应链融资客户时效性要求高,业务流程中涉及的单据量较大,交易笔数多。除传统线下供应链融资模式,近日,中国银行企业网银新增在线供应链融资功能,支持应收账款保理池融资、经销商融资、货押融资三种融资模式。通过该功能,供应链关联企业客户可以7x24小时,在线完成融资申请、融资还款、贷后管理等融资全流程交易。目前已有多家客户使用该功能实现线上供应链融资,节省单据流转时间,提升资金流转效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钢铁现货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