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行三大贷款产品助力中小企业

时间: 2013-04-18 13:12:36 来源: 齐鲁晚报  网友评论 0
  • 该产品主要用于满足小企业客户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周转性流动资金需要,贷款额度一次核定、循环使用。该产品可用于满足小企业客户购买生产经营类用房的需求,缓解客户因一次性大额支出而造成的资金周转困难。

  简式贷:中小企业融资“快车道”
 简式贷(小企业简式快速信贷业务)是指依据客户所提供的有效抵(质)押物价值或保证人的担保能力,直接进行客户授信和办理各类贷款、贸易融资、票据承兑、贴现、保函、信用证等表内外融资业务的信贷产品。
 小企业简式快速信贷业务是农业银行推出的、主要满足小企业客户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周转性、季节性、临时性流动资金需要的一款特色产品,主要服务对象是单户授信总额在3000万元(含)以下和资产规模5000万元(含)以下或年销售额8000万元(含)以下的企业客户。
 该产品具有审批流程短,办理简单、快捷的特点。一是融资额度灵活。融资额度可根据小企业的资金需求以及担保情况灵活确定,最高可达3000万元。二是担保方式多样。小企业可采用国有土地使用权、房地产、存单、国债、银行票据全额抵(质)押或优质大中型法人客户和担保公司担保。三是业务流程便捷。该产品采用快捷的符合小企业特点的客户评级方式,评级、授信和用信同时审批,手续简便、放款迅速。
智动贷:贷款可循环使用
 智动贷(小企业自助可循环贷款)是指中国农业银行在统一授信额度内,为中小企业客户核定一个可撤销的贷款额度,在此额度内客户可以通过营业柜台、网上银行、银企通平台等渠道自主、循环使用贷款的人民币贷款产品。
 该产品主要用于满足小企业客户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周转性流动资金需要,贷款额度一次核定、循环使用。产品借助网络科技手段,中小企业客户可以通过电子渠道在客户终端实现自助式提款、还款,随借随还,大大节省了企业的融资费用。
 小企业自助可循环贷款的贷款额度是根据企业提供的抵(质)押物价值和保证人的担保能力,在企业统一授信额度内,结合企业的发展前景、生产经营计划、负债承受能力、还款能力、销售收入归行额等因素进行核定,单笔贷款最低起点为5万元,贷款额度有效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最长不超过3年。额度项下发生的单笔贷款期限不超过1年,到期日不超过核定额度到期日。
厂房贷:贷款期限长、还款压力小
 厂房贷(小企业工业厂房按揭贷款)是指农业银行向购买园区内工业厂房的小企业客户发放的,以其购买的工业厂房作为抵押,以借款人的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作为还款来源的贷款业务。
 工业厂房是指在园区内按照国家标准和行业要求进行统一的规划、设计、建设,由开发商建造,配套齐全,企业可直接入驻进行生产经营的场所。
 该产品可用于满足小企业客户购买生产经营类用房的需求,缓解客户因一次性大额支出而造成的资金周转困难。
 产品最突出的特点是贷款期限长,贷款期限结合企业的预期现金流、盈利能力和偿债能力等因素综合确定,最长可达10年,便于企业在较长时期内将更多的自有资金能够投入至生产经营。产品的按揭成数较高,按借款人的信用等级、贷款期限等因素确定按揭成数,最高可至7成还款压力小。同时,产品采用分期还款方式,借款人可按月或按季还本付息,还款压力相对较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