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G20会议为日银宽松亮绿灯 美元兑日元周一高开

时间: 2013-04-22 22:59:16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汇通网4月22日讯——周一(4月22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高开20余点,现交投于99.80附近,距离100大关再度只有咫尺之遥。上周末的G20会议为日本央行宽松亮了绿灯,而本周日本央行又将迎来利率决议,该货币对或又将重回上升趋势之中。

\

  汇通网4月22日讯——周一(4月22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高开20余点,现交投于99.80附近,距离100大关再度只有咫尺之遥。目前来看,要想攻破该关口,对于美元兑日元而言,或许已如探囊取物一般简单。上周末的G20会议为日本央行宽松亮了绿灯,而本周日本央行又将迎来利率决议,该货币对或又将重回上升趋势之中。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4月19日在华盛顿闭幕,全球主要国家的官员们暗示不反对日本通过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来刺激经济的大胆新政,这或许意味着日本央行(BOJ)在放松货币政策上会愈发肆无忌惮。

  G20财长们一致认为日本需要提振国内经济,从而缓解了外界的担忧。G20表示,日本近期采取的政策措施旨在抑制通缩和提振国内需求。此前外界担心,日本央行通过将资产购买规模扩大一倍来压低利率的做法将遭到G20国家的普遍反对。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对G20公报中有关日本放松货币政策问题的看法表示欢迎,他说,既然从国际社会获得了支持,日本可以满怀信心的去实施政策措施了。

  日本央行将于周五(4月26日)11:30公布利率决议,这次可能又有新动作。日经新闻4月18日报道称,日本央行可能最早能在2015年春季达成2%的通胀目标。其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为尽快达成2%的最终通胀目标,日本央行4月26日决议时料宣布上调2013财年、2014财年通胀率目标,分别至0.5-1.0%、1.5%左右,此前目标分别为0.4%和0.9%。

  北京时间6:10,美元兑日元报99.79/8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