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财长:日元疲软是韩国经济头号威胁

时间: 2013-04-19 15:18:46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4月19日上午消息,韩国财政部长玄旿锡称,日元疲软对韩国经济造成的伤害要比朝鲜的威胁更严重。玄旿锡称:“与朝鲜问题相比较,日元下滑对韩国实体经济造成的冲击更大。

  北京时间4月19日上午消息,韩国财政部长玄旿锡称,日元疲软对韩国经济造成的伤害要比朝鲜的威胁更严重。

  昨日他在20国集团财长会议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的经济政策正发挥其作用帮助全球经济恢复,但是如果这引发新问题,而新问题又在其合作伙伴国家中引起新反应,例如货币战,那么全球经济将步履维艰。”

  62岁的玄旿锡上任第一个月就一直在应对“日元疲软”和“与朝鲜关系紧张”对经济造成的影响问题,日元疲软正逐渐地损害韩国出口,而与朝鲜关系紧张正对市场信心造成威胁。在过去的六个月里,韩元兑日元比率已经上涨了21%以上。

  玄旿锡称:“与朝鲜问题相比较,日元下滑对韩国实体经济造成的冲击更大。日元贬值已经造成了溢出效应,这点足以引起我们的重视。”(瑥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瑥丼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