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多种模式争抢小微企业融资

时间: 2013-04-15 13:59:04 来源: 信息时报  网友评论 0
  • 而作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华夏银行(600015,股吧)推进互联网和金融深入融合,同业首创“平台金融”业务模式。2012年,“平台金融”对中小企业累计发放贷款3673笔,金额近16亿元,平均每笔贷款金额约43万元;客户累计还款5530笔,金额近6亿元,平均每笔还款10万元左右。

  日前,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上,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发布的《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报告:中国现状及亚洲实践》显示,单个小微企业进行营销、调查、审批、放款、贷后管理、不良清收,面临着“收集信息难、控制风险难、控制成本难”三难问题;但是,目前以光大、民生和华夏为首的中小股份制银行分别从“产业链金融”和“平台金融”两个维度有效解决了上述三难问题。

  记者了解到,报告介绍了光大银行“链式快贷”模式。截至2012年,中国光大银行合作的工程机械制造商达60家,合作代理商千余家,为终端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业主提供贷款20万户,累计投放贷款超过1600亿元,为合作企业实现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元。业务开展10年来,无一笔实质不良贷款产生,资产质量稳定。

  而作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华夏银行(600015,股吧)推进互联网和金融深入融合,同业首创“平台金融”业务模式。2012年,“平台金融”对中小企业累计发放贷款3673笔,金额近16亿元,平均每笔贷款金额约43万元;客户累计还款5530笔,金额近6亿元,平均每笔还款10万元左右。

  其实,借助“电商”平台去延展巩固自身的传统业务已经成为银行业的共识。交通银行较早就推出“交博汇”,提供网上购物、理财、融资等多种银行服务;建设银行自建的电商平台善融商务,运行半年,即实现了商户数量过万家、交易额突破35亿元、融资规模接近10亿元的规模;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则成立了“网络银行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袁峰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