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市场预测人民币有望跻身世界三大主要货币

时间: 2013-04-10 16:11:42 来源: 齐鲁晚报  网友评论 0
  • 此次与澳大利亚实现货币直接兑换,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又迈出了一步,目前澳元是世界第五大贸易货币。澳新银行此前发布研报称,人民币正在逐步取代日元在亚洲的主导地位,人民币跻身世界三大主要货币只是时间问题。

  此次与澳大利亚实现货币直接兑换,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又迈出了一步,目前澳元是世界第五大贸易货币。

  近年来,我国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逐步加快。有分析认为,人民币国际化的关键是在国际结算和支付体系中的运用和国际社会的接纳度。而接纳度背后则有两个重要支撑,一是中国经济实力,即以人民币结算的贸易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二是离岸市场的建设,即海外需要有一定量的人民币存量。

  澳新银行此前发布研报称,人民币正在逐步取代日元在亚洲的主导地位,人民币跻身世界三大主要货币只是时间问题。

  汇丰银行近期的研报预计,至2015年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总额将达2万亿美元,届时将成为继美元、欧元后的第三大世界结算货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