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索罗斯:欧元区应发行联合债券

时间: 2013-04-11 20:32:5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欧元区多国正采取财政紧缩政策,但著名投资大师索罗斯表示,救助和紧缩并不能帮助这些国家,德国作为救助的带领者应选择接受欧元区联合债券。索罗斯还表示,德国在塞浦路斯的100亿欧元救助问题上犯下错误,导致欧洲银行业严重依赖存款的经营模式受损。

  欧元区多国正采取财政紧缩政策,但著名投资大师索罗斯表示,救助和紧缩并不能帮助这些国家,德国作为救助的带领者应选择接受欧元区联合债券。

  据海外媒体报道,索罗斯在德国法兰克福发表讲话时称,欧债危机是一场史上罕见的悲剧,只有德国允许欧元区发行联合债券,才能化解这场危机。如果德国拒绝这么做,就应该选择离开欧元区。

  欧债危机爆发后,希腊债务问题就一直在欧洲上空阴霾不散,而且还向爱尔兰、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家蔓延。在2010年欧元区发行联合债券的提案被提出后,就遭到德法等主要国家的强烈反对,最终以失败收场。

  有分析人士则指出,推出欧元区联合债券也有弊端,对经济运行较好、实力较强的欧元区国家来说,则不得不承担更多的责任和负担,并将导致市场利率上升。

  “我想事先说明的是,我并没有埋怨德国,不管谁负责都会犯类似的错误,但只有德国才能把事情办好。”索罗斯似乎将危机的大部分责任归咎于德国。他强调,欧债危机爆发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德国不愿意为其政策负责。

  索罗斯还表示,德国在塞浦路斯的100亿欧元救助问题上犯下错误,导致欧洲银行业严重依赖存款的经营模式受损。

  此外,美国新任财长雅各布·卢访问德国,商谈欧债危机进展、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等议题。雅各布·卢也敦促欧元区领导人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增长。

  日前,索罗斯在博鳌亚洲论坛的演讲中指出,欧元区现在成为全球金融市场的重灾区,其主要问题在于欧元存在多处设计缺陷,欧元区有统一的中央银行,但却没有统一的财政机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