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多家外资银行调低黄金需求预期

时间: 2013-04-11 20:16:21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 自去年下半年触高回落至今,国际金价已是跌跌不休近半年,但目前来看,这种趋势仍未见好转。梁大伟表示,从财富配置层面来讲,建议对黄金的配置为低配,因为黄金的避险需求不会增强,难以推高金价。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自去年下半年触高回落至今,国际金价已是跌跌不休近半年,但目前来看,这种趋势仍未见好转。金价的震荡回落,令不少外资银行近日发布报告,表示对黄金走势有所看淡。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个人银行财富管理总经理梁大伟认为,下半年开始美国将带动全球经济复苏,相应地美元也不会像之前一样羸弱,这样可能会影响黄金走势,预计黄金的投资和投机需求皆回落,今年黄金避险需求将有所降温。日前,汇丰也发布研究报告,下调了今年和明年的金价预期,但同时表示美联储的“定量宽松”政策及其他国家的同类政策意味着黄金市场整体看好。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近日发布了标题为“黄金牛市终结”的专题报告,该行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我们预计利率将会上升,部分原因是随着美元走强,人们对美国经济的看法越来越乐观。

  这可能成为黄金开启一个更长期熊市的完美风暴。”他们认为,投资者大量赎回黄金ETF所表达出来的看空情绪,以及货币经理人做空黄金的意愿逐渐增强,证实了我们认为黄金可能已经举行了最后一场狂欢的观点。

  国际金价已经连续第5个月下挫,2月份下跌5%至每盎司1579.58美元,3月初仍只徘徊于1580美元附近,到目前来看依然在1600美元上下震荡,难以站稳脚跟。恒生银行表示,市场担心美国联邦储备局提早撤回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环球经济可望复苏,以及印度黄金需求下降,均是近期金价走势疲弱的主要原因。

  梁大伟表示,从财富配置层面来讲,建议对黄金的配置为低配,因为黄金的避险需求不会增强,难以推高金价。同时,在美元强势的背景下,金价短线即使上升,幅度亦有限。同时,黄金ETF投资人数也大幅下滑,可能对黄金价格走势产生长期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马文婷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