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每一美元都能找到报关单

时间: 2013-04-15 14:08:58 来源: 北方网  网友评论 0
  • 据新华社电针对“中国出口数据存在一定程度虚报”的质疑以及内地和香港贸易统计数据存在差异的情况,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10日在国新办记者会上作出了回应。郑跃声说,海关对进出口货物贸易统计的原始资料,是企业向海关申报的进出口报关单或其他规定的申报单证。

  据新华社电针对“中国出口数据存在一定程度虚报”的质疑以及内地和香港贸易统计数据存在差异的情况,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10日在国新办记者会上作出了回应。

  郑跃声说,海关对进出口货物贸易统计的原始资料,是企业向海关申报的进出口报关单或其他规定的申报单证。海关总署采取“超级汇总”的方式,直接从企业申报的单证中来提取数据进行汇总。

  他进一步解释说,所谓“超级汇总”,就是在全国任何一个海关现场,一张报关单办结海关手续后,数据就自动进入了海关报关单处理系统,由统计司直接提取数据,不经过任何中间环节。

  “列入海关进出口贸易统计的每一个美元都可以找到一份实际存在的报关单与之相对应。”郑跃声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方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