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仓储物流的三方面优化方案

时间: 2013-04-08 13:30:5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通过供应链管理集中化有效地减少了物流环节,减少了仓储的费用,提高了供应链的效率,同时也降低了成本,从而使企业的整体效益得到了提高。对于一些企业而言,语音方案已经成为重新设计仓库流程和系统的起点,以便充分利用仓库语音化带来的好处。

  SYNNEX服装时尚行业仓储物流专题论坛近日在广州完美落幕,曼妮芬、富安娜、九牧王等多家国内知名服装企业参加了此次论坛,共同对服装行业仓储、物流、运输等供应链优化方面的话题进行了讨论,特别针对如何加快服装行业物流反应速度、优化产业链提高竞争力、引入语音拣选系统三大问题进行了探讨。SYNNEX作为世界领先的供应链管理专家,具备当今服装时尚行业最完善的企业供应链管理优化及整体解决方案,在此次论坛上SYNNEX表示,通过S-WMS仓库管理系统、S-TPL贸易伙伴门户及语音拣选系统的综合操作可对供应链进行优化,此三方面将会有效提高供应链的效率,从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供应链管理优化及快速反应

  高库存,对于服装企业来说,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个梦魇。2012年,服装企业的库存梦魇终于变成了现实,并一直延续至今。追究深层的原因在于服装企业盲目扩大生产规模与供应链反应速度的脱节。要提高服装企业的供应链反应速度需要服装企业在强化信息系统建设基础上,辅以快速响应的生产工厂和快速响应的物流配送体系。SYNNEX作为世界领先的供应链管理专家,在本次论坛上对服装时尚行业供应链管理优化提出了一些建议。与ERP侧重于对企业内部资源合理协调利用提高运作效率不同,SYNNEX的供应链管理(SCM)更是通过对外部资源的管理控制从而使企业获得更大效益。而作为供应链管理重要组成部分的仓库管理方面,S-WMS仓库管理系统对仓库进行集成管理,多个仓库之间可以实现一体化管理和调拨作业,支持集中部署和分散式部署,保证仓库管理的高度透明性。通过供应链管理集中化有效地减少了物流环节,减少了仓储的费用,提高了供应链的效率,同时也降低了成本,从而使企业的整体效益得到了提高。

  供应链协同在服装行业的应用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对于竞争激烈的服装行业来说,谁拥有完整的产业链,谁就拥有发展的先机。面对上游的供应商、下游的客户、外协工厂和3PL的超长供应链,SYNNEX也给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S-TPL贸易伙伴门户。S-TPL不仅可以独立适用于供应链上多企业间的业务信息即时共享、业务过程的有效跟踪与监控和交付过程的精细化管控,而且能与企业的ERP、WMS、TMS等管理软件无缝结合,实现企业内业务流程的协同管理。利用S-TPL,服装企业不仅能实现上述目标,还能即时查询到您所需的业务数据,做出更快的响应变化,以降低库存和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引入语音拣选系统

  本次论坛上,SYNNEX基于全球三大分销商之一的行业背景和运营经验,特别在此次论坛上为服装供应链引入了语音拣选解决方案。语音拣选与传统的RF扫描系统相比具有诸多优势:从操作步骤来看,只需要拣选员听到语音指令后,采取“走到取货位置”、“核对校验码”、“完成拣选”三个步骤后就可以完成一次拣选作业。在复杂的仓库和配送中心环境中,准确性和生产力至关重要。因此语音技术正在促使人们重新评估仓库流程,实现业绩的量化。语音解决方案凭借“释放双手和双眼”能力为仓库各个领域带来真正的价值。

  对于一些企业而言,语音方案已经成为重新设计仓库流程和系统的起点,以便充分利用仓库语音化带来的好处。实际上,许多组织都将语音化仓库视为新一代配送中心和仓库物料运输管理系统。可以看到,语音拣选技术给B2C服装业供应链带来的根本性转变即将发生。(高翠玲)

(责任编辑:李长青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