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公私募基金首季“申新”忙

时间: 2013-04-08 21:10:13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申报通道进一步拓宽的背景下,今年首季递交新品申请的基金数量同比实现倍增,增幅为141.51%除工银瑞信基金外,汇添富、交银施罗德、博时、嘉实和富国等5家公司,今年首季申新同样较为积极,旗下均有5只以上新品上报。

首季128只新基金上报 工银瑞信成“申新”急先锋

首季128只新基金上报 工银瑞信成“申新”急先锋

  在申报通道进一步拓宽的背景下,今年首季递交新品申请的基金数量同比实现倍增,增幅为141.51%

  本报记者 隋文靖

  在政策松绑的背景下,今年新基金发行市场上的那把“火”越烧越旺。为抢占市场先机,基金公司提前准备了多只产品蓄势待发,为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

  中国证监会公示数据显示,在今年新基金申报通道进一步拓宽,申请程序进一步简化的利好背景下,基金公司扎堆申报新品的现象日益明显。今年一季度,共有45家基金公司先后通过简易程序和常规程序两条申报通道,先后向中国证监会上报了128只新基金,申新数量同比实现倍增,增幅为141.51%。

  具体看来,工银瑞信基金公司俨然成为今年首季申新的“急先锋”,先后通过两条通道向证监会共计上报了16只新基金,是45家上报新品申请的基金公司中,最为积极的一家。

  除工银瑞信基金外,汇添富、交银施罗德、博时、嘉实和富国等5家公司,今年首季申新同样较为积极,旗下均有5只以上新品上报。

  首季128只新品上报

  同比增141.51%

  今年新基金发行市场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市场上多种类型产品齐聚,可满足各类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需求。

  与此同时,随着今年证监会对新基金申报审核改革制度的正式启动,基金公司申请新基金可通过20个工作日的简易程序和6个月的常规程序两条渠道。基金公司为抢占今年的市场先机,依旧在争先恐后地向中国证监会申报旗下新基金,热衷程度格外浓厚。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中国证监会最新公示的新基金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进行整理显示,今年一季度,共有45家基金公司先后通过简易程序申报新基金67只,通过普通程序申报新基金61只(ETF及其联接基金分开计算),即今年一季度,共有45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28只新基金已向证监会上报。

  需要指出的是,去年同期,仅有53只基金向证监会递交了新品的申请材料,即今年首季申新基金数量同比增加75只,同比数量翻倍,增幅为141.51%。

  若照此速度推算,今年新基金申报数量超500只并不成问题。

  具体看来,128只首季上报申新材料的基金中,普通股票型基金10只、指数型基金39只、混合型基金14只、债券型基金53只、QDII型基金1只、保本型基金10只、货币市场型基金1只。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已上报材料的新基金中,权益类及固定收益类产品各占据半壁江山。

  45家公司首季申新

  工银瑞信上报16只最积极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来,工银瑞信基金是45家公司中的申新急先锋代表,该公司今年一季度先后通过简易程序向证监会上报5只新基金,常规程序向证监会上报了11只新基金,即今年首季,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上报了多达16只新基金的申新材料,在45家上报新品申请的基金公司中,最为积极。

  除工银瑞信基金外,汇添富基金公司同样申新踊跃,上报新基金数量紧随其后。公示数据显示,该公司在3月22日当天,通过常规程序向证监会上报了6只产品,加上此前申报的7只基金,该公司今年一季度共向证监会递交13只新基金的申请材料。

  此外,交银施罗德、博时、嘉实和富国等4家公司,今年是首季申新同样较为积极,旗下分别已有7只、6只、5只、5只新产品申请材料上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隋文靖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