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联储继续鸽派 货币战争重回舞台

时间: 2013-04-07 11:10:50 来源: 网易财经  网友评论 0
  • 周二(4月2日)纽约时段,美联储官员继续发表鸽派言论,提振美国股市逼近历史高位,而欧洲央行则相对的重提了货币战争的危害。在美联储的鸽派言论下,近期的美国股市表现十分抢眼,周二美国标普500指数再次明显上扬,逼近历史高位1576.09点。

  周二(4月2日)纽约时段,美联储官员继续发表鸽派言论,提振美国股市逼近历史高位,而欧洲央行则相对的重提了货币战争的危害。另一方面,意大利的政治僵局仍在持续,而塞浦路斯的相关问题有所缓解。短期后市除了关注中国服务业PMI数据外,还需重点关注美国ADP民间就业数据,或对非农数据产生指引作用。

  美联储官员言论仍鸽派

  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周二再次显示了支持宽松刺激政策的态度,其指出,美联储应该将失业率政策门槛降至5.5%,降低失业门槛将为经济提供更多刺激力。

  同时,美联储理事兼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亦表示,货币政策收紧将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增速小幅回落,需要更多证据才能证明经济确实已经完全好转。

  不过同时,他亦指出,如果美国经济增速持续加快,且就业状况进一步好转,那么美联储将有可能最早从今年年底左右起即逐步缩小当前量化宽松(QE)措施的购债规模。

  上周(3月30日当周)美联储诸多理事相继发表倾向于放宽货币政策言论,在继续放宽货币政策上力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

  在美联储的鸽派言论下,近期的美国股市表现十分抢眼,周二美国标普500指数再次明显上扬,逼近历史高位1576.09点。

  周三(4月3日)将公布的美国ADP民间就业数据,投资者需密切关注。该数据是反应美国就业市场3月表现的第一个指标,将对周五(4月5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产生一定的指引作用。

  分析师预计,尽管3月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20万个,但失业率料仍将保持在7.7%。这一预期距离美联储设定的6.5%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距离,因而美国决策者不太可能改变其宽松的政策立场。

  欧洲央行官员重提货币战

  在美联储官员似乎集体鸽派的同时,欧洲央行官员科尔则对相关货币战争问题发出了警告。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科尔称,目前各国进一步调整货币政策措施的空间已非常有限,各国竞相贬值货币的做法可能导致贸易保护主义升温,并酿成严重后果。

  此外,科尔还指出,欧洲央行可能会因为欧元汇率的波动而采取利率调整措施,但汇率不是政策目标。

  欧洲央行(ECB)将在北京时间周四(4月4日)19:45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当前0.75%的利率水平不变。自2012年7月份议息会议以来,欧洲央行一直都维持0.75%的再融资利率不变。

  欧元区消息面好坏不一

  复活节假期过后,欧元区传来的消息好坏不一。不过除了疲软数据对欧元的承压较为明显外,意大利和塞浦路斯的消息对市场影响有限。

  塞浦路斯政府发言人周二表示,塞浦路斯已经和欧元区借贷方达成了最终协议,协议决定延长塞浦路斯为换取救助所需满足条件的最后时间期限。这一消息缓解了塞浦路斯的紧张情绪。

  而意大利政局方面,中左翼联盟领导人贝尔萨尼周二重申,将坚决拒绝与由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联盟组建联合政府,并表示,在当前的政治背景下,跨党联合政府将不具备起码的可信度。

  贝尔萨尼还指出,意大利大选后的政局目前已经进入了“新阶段”。此前,该国总统纳波利塔诺已经钦点了10位“贤人”来主导开展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并希望此举能够得到该国所有政治派别的支持。

  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欧元区、德国、法国制造业PMI终值小幅上修,但均仍低于荣枯分水岭50,而且意大利和西班牙制造业PMI终值下修,令人担忧欧元区经济衰退的程度会进一步扩大。

  投资者在周三除了需要关注美国ADP就业人数外,还需关注亚太时段的澳大利亚贸易帐以及中国服务业PMI数据,这些数据将对澳元走势产生一定的影响。此外,欧美时段的英国建筑业PMI、欧元区CPI以及美国的非制造业数据亦需关注。(汇通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汇通网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