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鄂尔多斯海关真诚服务中小企业

时间: 2013-04-08 13:49:45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4月3日一大早,鄂尔多斯海关综合业务科一行三人已到达东胜区铜川镇工业园区,今天,他们将对这里的一家小企业进口和加工利用固体废物情况开展稽查。在这几次稽查过程中,细心的高科长和随行人员不约而同想到:该企业想做大做强,最好开展加  工贸易。

  4月3日一大早,鄂尔多斯海关综合业务科一行三人已到达东胜区铜川镇工业园区,今天,他们将对这里的一家小企业进口和加工利用固体废物情况开展稽查。

  “从开展专项稽查以来,这是今年第三次来这家企业了,基本摸清了企业情况。”综合业务科科长高剑给记者介绍说。

  这是一家进口固体废物进行二次加工再生产特种纤维的企业。说是固体废物,实际是国外企业剪裁防护服剩余的边角料,将这种边角料再加工后可纺成具有阻燃和耐磨性能的特种纤维。

  “这是一项环保产业,再生产加工过程不产生废水、废气等废物,生产的纤维在国内外都有市场,是国家鼓励发展的项目。”随行的综合业务科副科长周天虎补充道。此次海关人员就是要检查该企业进口的固体废物中是否夹带、混装“洋垃圾”,以及海关、财务单证是否完整、合法。

  在现场查看了存货的品种、数量,和企业管理人员了解了订货渠道、生产加工、原料成品进出仓和物流等情况后,海关人员又开始核查海关报关资料、财务单证,调阅合同、协议、环保部门出具的《环境风险评估报告》等资料。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缜密稽查,一行人将需带回存档的备份文件盖章、整理,现场工作基本完成。

  稽查告一段落,可服务还没有结束。在这几次稽查过程中,细心的高科长和随行人员不约而同想到:该企业想做大做强,最好开展加

  工贸易。因为加工贸易对进口原材料实行保税政策,在当今国际贸易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可以极大的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这次他们把这个建议也告诉企业负责人,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海关优惠政策,企业负责人十分感谢。

  中午12点,一行人任务完成即将离开,企业负责人略带歉意:“辛苦了一上午,本应请你们吃个便饭,可你们从来不吃,那我也不好强留了!”高科长说:“哈哈,看来打了几次交道,知道我们的规矩了。为企业真诚高效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你们不必多心!”(内蒙古日报记者 郝雪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郝雪莲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