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公布产品质量抽查结果 九阳电磁炉不合格

时间: 2013-04-07 22:04:42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了日用消费品、工业生产资料等13类产品质量抽查结果,九阳、清华紫光、三角牌等多个家电品牌的产品不过关。

  中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了日用消费品、工业生产资料等13类产品质量抽查结果,九阳、清华紫光、三角牌等多个家电品牌的产品不过关。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国内生产的日用消费者、工业生产资料等13类产品的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抽检的结果表明,女士内衣、袜子、厨房机械产品等合格率都在90%以上,其中GPS导航产品不合格,一共有12个批次,其中包括鼎航、欧华、龙航等等品牌,产地多是深圳。

  在家庭常用的电器方面,电磁炉这一项一共抽查了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四个省直辖市54家企业生产的55个批次的产品,发现一共有11批次的电磁炉不符合相关规定和标准,涉及到能效等级对触电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泄漏的电流和电器强度,泄漏电流和电器强度项目。其中九阳、清华紫光等知名品牌也没能幸免,电磁炉结构不合格主要是体现在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等。

  电磁炉为电磁式的加热具,罩面本身不会发热,但是被加热的器具的热量会传导到电磁炉的上面,因此标准要求产品必须要标注小心烫伤或者类似的警告标志,另外根据国家强制性的标准要求,器具的结构和外壳应该使用对意外触电及带电部件有足够的防护。

  电饭锅是家家户户必备的小家电,那本次抽查中还是有7个批次的产品不符合相关规定,全部为广东企业生产,包括老品牌三角牌的产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马闯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