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绿色信贷”助力中国经济转型

时间: 2013-04-01 17:35:05 来源: 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由环保部政研中心、普华永道共同举办的绿色信贷政策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与会代表就绿色金融的信息分享与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绿色转型。据悉,绿色信贷政策在我国已经实施5年多,在环保部门、银行监管机构等各界的积极推动下成效显著,绿色信贷战略已广泛建立。

  由环保部政研中心、普华永道共同举办的绿色信贷政策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与会代表就绿色金融的信息分享与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绿色转型。

  据悉,绿色信贷政策在我国已经实施5年多,在环保部门、银行监管机构等各界的积极推动下成效显著,绿色信贷战略已广泛建立。绿色信贷政策项目以企业环境信息共享为切入点,构建了适合银行使用的企业环境信息分类及报送平台,开发并实施了银行绿色信贷状况评估指标体系,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

  与会代表建议,可借鉴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的环境基金模式,建立多级国家或地方政府环境基金,支持低碳经济项目、环境保护项目的建设,特别是对国家节能重点工程、水污染治理、二氧化硫治理、资源环境综合利用等项目的金融服务创新。此外,还应加快建立利用财政、金融、税收等政策资源支持绿色信贷发展的有效结合模式,探索建立风险补偿专项基金,携手把中国绿色金融工作推向更高的发展阶段。记者顾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顾阳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