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模式谋双赢

时间: 2013-04-01 11:55:34 来源: 网友上传  网友评论 0
  • 中国银行(601988)江苏省分行在致力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同时,也有力促进了自身中小企业业务的发展,实现双赢。目前,该行通过担保公司担保向中小企业发放的贷款占全部中小企业贷款的23.46%,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抵押品不足的难题。

  倪萌

  中国银行(601988)江苏省分行在致力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同时,也有力促进了自身中小企业业务的发展,实现双赢。今年1-2月,该行新模式下中小企业客户新增330余户,较去年末增长4.8%;2月末中小企业贷款余额上升至375.17亿元,带动中小企业存款新增逾30亿元,较去年末分别增长5.6%、15.1%。

  推广“共盈链”金融品牌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通过大力推广“共盈链2013”金融服务品牌,借助核心企业信用,将资金注入供应链中相对弱势的中小企业,帮助其解决融资难题。3月份以来,该行陆续在南京、无锡、南通等12个城市与当地核心企业启动供应链金融全面战略合作,仅南京地区就与苏宁云商(002024)、江苏移动、雨润控股等20家企业开展合作,不仅维护了大客户关系,更强化了大、中、小型企业业务并重的结构调整。

  通过梳理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质态及同业竞争情况,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制定出差异化的区域发展规划,指导各级机构结合区域经济特色发掘客户资源,寻找客户拓展突破口。积极推广“产业链”、“商圈”等金融服务模式解决方案,深耕批量化营销项目,采用“一项目一策略”的方式制定独立的营销方案和风险控制手段,并在业务落地后以典型案例形成示范效应,在全辖加快推广。为提高效率,创新建立批量化营销项目立项机制,客户经理在营销初期即将项目信息报送至信贷工厂,由情景分析专职人员、尽职经理提前介入,采取平行作业模式提高项目营销成功率。

  打造“信贷工厂”平台

  据介绍,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不断加强与江苏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认真梳理上述部门推荐的具有良好行业成长前景的中小企业名单,充分利用江苏省商务发展基金、科技发展基金等政府扶持类资金的信贷支持政策,配套安排专项信贷规模,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积极借助中小企业局、中国人民银行、银监局等渠道获取信息,构建“中小微企业融资信息服务平台”,为客户拓展、信用审查以及贷后管理提供决策支持。该行先后主承销淮安市、宿迁市2013年度第一期区域集优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满足了相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促使两市“中小企业直接债务融资发展基金”落户该行。

  通过“中银信贷工厂”平台,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与富登投资担保公司结成战略联盟,共享客户资源,银保机构及时对接,共同为江苏省内380余家小微企业提供高效融资服务;携手江苏省再担保公司,与省内103家担保公司结成业务联盟。目前,该行通过担保公司担保向中小企业发放的贷款占全部中小企业贷款的23.46%,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抵押品不足的难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友上传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