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房屋抵押贷款解困

时间: 2013-03-28 16:16:19 来源: 中国财经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一直是中国很多民营企业面临的一个严峻问题。王女士首先想到要去银行贷款,但是一想到银行贷款复杂的流程和严格的审核,王女士就泄气了。“不过这次金亚龙基真的帮了大忙了,不到两天就贷到款了,流程也较简单,主要是提供相应的证件和核查。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一直是中国很多民营企业面临的一个严峻问题。进入3月份以来,有关加快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话题再次成为社会焦点。

  记者了解到,我国中小微企业数量已占全国企业的98%以上,贡献50%的税收,新增就业岗位贡献率达85%。然而,大部分中小微企业由于受资本实力偏小,企业利税贡献偏低等诸多因素影响,在政策层面获得的实质性扶持与其做出的贡献相比差距仍然较大,特别是在融资过程中,中小微企业一直面临着融资渠道狭小,审核程序严格等问题。

  遭遇贷款门槛 竟靠房屋抵押贷款解困

  王女士今年35岁,凭着几年辛苦打拼,在北京经营了一家食品配送中心,主要是为星级酒店后厨提供食品,生意一直不错。前一段时间由于2家酒店没有及时结款,造成王敏公司资金短缺,恰巧今年年初又刚接了一家酒店,现在每天的出货量都达到了几十万,如果不能快速解决资金问题,会对王女士的公司造成很大损失。

  王女士首先想到要去银行贷款,但是一想到银行贷款复杂的流程和严格的审核,王女士就泄气了。姑且不说能不能贷到款,就算能贷到也需要很长时间,生意可伤不起啊!王女士思来想去突然想到前两天同学聚会时,交换的名片里好像有同学是一家贷款机构的。王女士像抓住了救命稻草,拨通了这家贷款机构的电话。

  在采访中,王女士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很少去这些担保机构去贷款,一直觉得不踏实,这次因为有同学在,而且自己亲自去了他们公司了解,才决定用房屋做抵押去贷款。

  “不过这次金亚龙基真的帮了大忙了,不到两天就贷到款了,流程也较简单,主要是提供相应的证件和核查。如果资金不及时,可能会对生意造成影响。”王女士还告诉记者,应该倡导那些急需资金的人可以多渠道去融资贷款,只是希望这些贷款机构不要有过高的利率。

  房屋抵押贷款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现在小微企业融资难,碰到像王女士这种急需资金周转的企业也不在少数。其实,除了利用银行贷款渠道融资,也可以采用其他的融资平台,比如担保公司,民间借贷等等,但是不管哪种融资渠道,我们都要对这些公司和业务有一定的了解。

  针对房屋抵押贷款应该注意到哪些事项,记者连线到为王女士提供房屋抵押贷款的金亚龙基(http://www.jinyalongji.com)相关负责人刘总,刘总告诉记者,急需资金的企业或者个人要做房屋抵押贷款时,要有房屋的相关证件,如:房产证、身份证、购房合同、稳定经济收入证明等等。比如:很多小微企业或者个体户房产抵押贷款需要其有稳定的经营能力,经营时间在一年以上,房产需要有完全产权,没有按揭,房产的房龄也不能太老等等。

  刘总还告诉记者,其实房屋抵押贷款是快速解决资金的方法之一,由于其风险小,很多担保公司和银行机构都有这项业务,与其他机构不一样的是,金亚龙基采取特色服务:提供抵押或质押贷款业务,这样可以为企业提供更快、高于市场房产估计更高的贷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