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购保险的背后你要睁大双眼

时间: 2013-03-31 05:48:1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 0
  • 人保财险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蒋新伟预计,从财险个人客户来讲,10年内电子商务至少可以达到50%的份额。对于网销保险的发展趋势,有关人士认为,未来几年是金融行业加速互联网化的阶段,无论是产品品类还是“触网”的金融机构都会越来越多,在线销售保险必然成为保险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重磅策划 《大河理财》编辑部 执行 记者 王勇

重磅策划 《大河理财》编辑部 执行 记者 王勇

  核心提示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得太快”,当中国摇滚教父崔健唱着这首歌曲的时候,他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如今的世界变化得更快,特别是网络时代,一切新鲜事物都可以随时产生,紧 接着消失,而又有更多的事物萌生出来。关于电子商务的话题,被保险业如此津津乐道:先是以国华人寿为典型代表的行业新生力量以“3天1个亿”的业绩,刷新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10年来的首个单团纪录,让整个保险业走在了网络金融的前列;三个掌舵人都姓马的中国平安、阿里巴巴、腾讯联手组建的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获准批筹,大家都在观望,三个各自在细分领域中最具创新精神的企业合作,能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变革?但可以肯定的是,电子商务已对保险业产生了相当直接的影响,甚至可能成为保险企业新的业务增长点,以及其可持续发展的制高点。巨大的网络零售市场,不仅让各大银行跨界电商抢商机,也成为众多保险企业跑马圈地的新战场。业内人士认为,保险电商化时代已经到来。

  制图 琦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王勇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