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元易涨难跌 人民币很强势

时间: 2013-03-28 15:53:31 来源: 新民晚报  网友评论 0
  • ■欧洲  张方田开门见山地称,欧洲还是“扶不起的土墙”,其PMI的指数仍在50以下,不像美国或者中国,都已回升到50以上。欧元区的工业生产值,最强的代表国家是德国,但它的工业生产值只有小幅度回升,法国没有明显的回升,最弱国家的代表则是希腊,持续下滑之后没有回升。

  “春天论坛”启动,华侨银行(中国)相关人士认为—— 美元易涨难跌 人民币很强势

  本报讯(记者 谈璎 实习生 姚静远)本年度“华侨银行(中国)春天论坛”正式启动,经济学家巴曙松和许小年下月将在论坛发表演讲。日前,华侨银行(中国)资金业务部总经理张方田就“人民币及世界经济”主题进行了观点分享。

  ■欧洲 张方田开门见山地称,欧洲还是“扶不起的土墙”,其PMI的指数仍在50以下,不像美国或者中国,都已回升到50以上。真正困扰欧洲政局的是失业率的问题,欧洲的失业率持续上扬到一个新高。

  欧元区的工业生产值,最强的代表国家是德国,但它的工业生产值只有小幅度回升,法国没有明显的回升,最弱国家的代表则是希腊,持续下滑之后没有回升。这说明欧元区经济并没有明显的好转。

  ■美国 他认为,美国的情况比较好,PMI指数已超过50,它的服务业指数一直在50以上。美国的服务业是支撑其GDP增长的主要来源,总贡献率高达60%,它的制造业贡献了剩下的40%。美国的景气信心指数上扬,背后有支撑力量。美国的失业率到上个月下滑到7.7%。由于经济回暖的支撑,美元指数易涨难跌。美元走过了十年的颓势,目前正在跨向下一个十年的牛市。美联储表示现在的QE4不会引起通货膨胀的忧虑,同时QE4太早退出的话,会使得刚刚萌芽的经济复苏受到打击。失业率6.5%可以视作一个分水岭,如果这个数字往下滑,就有更大的宽松政策退出预期,会推升美元指数的上扬。

  ■日本 日本的目标是货币贬值,在制造国内通胀的同时带动和刺激产品的出口销售。就日本的货币贬值是否能够成功的问题,张方田的判断很大一部分取决于今年第一季度日本进出口总数字出来之后的政策调整,目前来看,日本的政策不会改变。

  ■中国 再看中国人民币对美元的关系。人民币具有双向波动的特征。他的观点是,人民币对美元将呈现缓步的强势升值,但是对于其他货币,人民币所呈现的是非常坚定的强势货币状态。原因是人民币处在国际化进程当中,如果不把它定义为强势货币的话,会导致人民币的持有人信心遭受打击,从而不愿意把人民币作为支付工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谈璎;姚静远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