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助空中丝绸之路再添新线

时间: 2013-04-01 13:49:25 来源: 中国海关总署网站  网友评论 0
  • 3月22日19:40,乌兹别克斯坦至乌鲁木齐的首航货运航A300-600货机徐徐降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早已等现场的海关关员立即为其办理通关手续。据乌鲁木齐机场海关介绍,新疆目前已开通货物包机航线有乌鲁木齐到阿塞拜疆的巴库航线和乌鲁木齐到土库曼斯坦的阿是哈巴德航线。

  3月22日19:40,乌兹别克斯坦至乌鲁木齐的首航货运航A300-600货机徐徐降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早已等现场的海关关员立即为其办理通关手续。90分钟后,该航班已经办结全部海关手续满载货物准备起飞。这是继乌鲁木齐至阿塞拜疆、土库曼斯坦航线之后,新疆开通的第三条国际货运航线。

  “我们这趟航班在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驻场时间只有18小时,有严格的时限要求,所以海关的关员们为了我们的货物能够在规定时间内上机和按时起飞,加班加点为我们办理通关手续和验放工作,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北京隆兴远达国际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于浩看着已经准备起飞的航班高兴的说。据了解,该航班为乌兹别克斯坦丝路航空公司所有,在中国境内由北京隆兴远达国际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代理承运,为临时包机形式,每月预计15-20架次,货运量可达430吨,主要运输服装、小百货、建材等附加值较高、时限较强的货物。

  随着新疆对外贸易不断增长,货运包机因运输时间短越来越受到企业关注。据乌鲁木齐机场海关介绍,新疆目前已开通货物包机航线有乌鲁木齐到阿塞拜疆的巴库航线和乌鲁木齐到土库曼斯坦的阿是哈巴德航线。针对货物包机监管,乌鲁木齐机场海关广泛吸收借鉴国内外空港口岸先进的物流监管模式及经验,发挥海关职能作用,采取措施为这条空中航线助力加油。对货物包机提供24小时通关服务、推行了“空中报关”服务,即飞机在境外起飞后,航空公司即可向海关传输舱单电子数据,企业凭海关确认的舱单提前申报,待货物实际到达后即可办理验放。此外,“多点报关,机场验放”的通关模式、“卡车航班”的“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服务也让这条空中“丝绸之路”吸引了更多的企业。据乌鲁木齐机场海关统计,前2个月,该关监管全货包机24架,货运量116.9万吨。

  “现在,我们的运输成本大大降低,货物价格也更具有竞争优势,相信今后,还会有更多出口至乌国空运货物选择这条航线。”于浩信心满满的表示。

  据了解,货包机又称为全货机,只承揽货物运输。乌鲁木齐至乌兹别克斯坦直飞航线开通前,从中国出口至乌国的空运货物主要是通过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中转巴库、伊斯坦布尔等国家运至乌国境内,货物运输成本和转场费用很高。而现在从乌鲁木齐到塔什干的直飞航距仅为1600公里左右,飞行时间2.5小时,是国内至乌兹别克斯坦最近最方便的一条航线。(刘琰/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海关总署网站 作者:刘琰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