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走私文物用邮寄海关火眼一网擒

时间: 2013-04-01 13:44:07 来源: 昆明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高建欣报道 记者昨日从昆明海关获悉,昆明海关所属现场业务处驻邮局办事处在对一批出境邮包进行过机查验时发现了两件非法寄往国外的清代文物,海关随即将其暂扣。据昆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邮寄、快递逐渐成为文物走私出境的新渠道。

  本报讯 记者高建欣报道 记者昨日从昆明海关获悉,昆明海关所属现场业务处驻邮局办事处在对一批出境邮包进行过机查验时发现了两件非法寄往国外的清代文物,海关随即将其暂扣。

  3月19日上午,昆明海关所属现场业务处驻邮局办事处值班关员在对一批出境邮包进行过机查验时,发现两件由云南寄往西班牙的邮件X光图像有异常,在对这两件邮件开箱检查后,发现里面分别装着两个青花瓷器。经专家鉴定,两件瓷器为清末青花花鸟纹将军罐,属文物,根据《文物进出境审核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规定,禁止出境,执法人员随即对两件文物进行暂扣。

  据昆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邮寄、快递逐渐成为文物走私出境的新渠道。为此,昆明海关一方面加强对文物跨境交易信息和情报的搜集,加强与有关部门之间的联系和配合,另一方面加强对工艺品出口的风险分析和实际监管,严厉打击文物走私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高建欣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