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电商微企融资实际利率成本仅6.7%

时间: 2013-03-20 21:53:08 来源: 扬子晚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新筹建的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内以小微信贷为主体的创新金融事业群公布数字显示,2012年其客户实际融资成本为6.7%。分析显示,这些小微企业全年平均占用资金时长为123天,实际付出的年化利率成本仅为6.7%。

  日前,新筹建的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内以小微信贷为主体的创新金融事业群公布数字显示,2012年其客户实际融资成本为6.7%。这一数字与央行的基准利率极为接近。

  目前,央行所公布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6%。不过众所周知,除了令人艳羡的大中型企业,甚少有真正的小微企业可以按照基准利率融资。在如今小微企业常用的融资渠道中,类似小额贷款公司、民间借贷,年化利率达到20%甚至以上亦是常见。

  据悉,和传统的信贷模式不同,创新金融独创数据加网络的小微信贷模式,通过数据挖掘小微企业信用,抛弃对担保、抵押等信贷手段的依赖。结合网络技术,创新金融创造性的开设了365天×24小时全天候的小微金融服务模式,用户申贷、支用、还贷均可在网上完成,且大多数微贷产品,支持随借随还,以日计息。截至2012年底,创新金融累计服务小微企业已经超过20万家。分析显示,这些小微企业全年平均占用资金时长为123天,实际付出的年化利率成本仅为6.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