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国政府着手经济改革 拟创造市场公平交易环境

时间: 2013-03-25 22:26: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尹相直在24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韩国产业部将针对上述问题在今年上半年开展调查,并且制定相应的政策和方案,要求各大企业的业主和最高经营者严格遵守规定。针对韩国大企业强制要求部分供应商只能向自家供货的行为,尹相直指出,产业部将在半导体、LCD和OLED等领域鼓励企业之间相互供货,以保证企业供货途径的多样化。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简称产业部)长官尹相直25日向朴槿惠做了部门工作汇报,主要内容包括禁止大企业单方面压低中小供应商的交货价格、禁止大企业要求中小供应商只能向自家供货的“霸王行为”等,以确保交易市场的公正性。

  尹相直在24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韩国产业部将针对上述问题在今年上半年开展调查,并且制定相应的政策和方案,要求各大企业的业主和最高经营者严格遵守规定。

  针对韩国大企业强制要求部分供应商只能向自家供货的行为,尹相直指出,产业部将在半导体、LCD和OLED等领域鼓励企业之间相互供货,以保证企业供货途径的多样化。

  尹相直在工作汇报中提出了5大重点课题,包括:营造企业间相互合作的交易氛围;加大产业融合;加强产业政策与贸易政策之间的协调;促进各个区域的经济发展;构筑稳定的能源供应体系。

  此外,该工作汇报的内容还包括:建立自由贸易协定(FTA)支援体系,根据韩国各企业的不同特点给与相应的支援;在全球经济萎靡不振的大背景下,鼓励并支援韩国企业加大对出口商品的研发和改善,为企业提供中长期优惠的贸易保险;为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加大对韩国首都以外地区的研发经费补贴,截至2017年将该补贴比例提高到35%以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