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HPC外汇:塞银行汇率引发愤怒浪潮

时间: 2013-03-19 19:17:39 来源: 凤凰财经  网友评论 0
  • 塞银行储户要根据存款数额支付一次性税收,10万欧元以上存款的税率为9.9%,10万欧元以下存款的税率为6.75%。2月26日,伯南克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时,就美联储极度宽松货币政策的三大潜在成本与风险(通胀风险、金融稳定风险与联邦预算风险)一一作答。

\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塞银行储户要根据存款数额支付一次性税收,10万欧元以上存款的税率为9.9%,10万欧元以下存款的税率为6.75%。这一条件与之前的救助方案内容大相径庭,引发愤怒浪潮。塞浦路斯议会原定于17日就存款征税议案进行表决,但投票时间一再被推迟。然而,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鸽派就迅速反击。2月26日,伯南克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时,就美联储极度宽松货币政策的三大潜在成本与风险(通胀风险、金融稳定风险与联邦预算风险)一一作答。

  虽然塞浦路斯的经济规模占欧元区GDP的比例还不到0.5%,但该国欲给储户强加重税的做法仍有可能使得09年起源于希腊的危机再添变数。政界及银行业人士担忧欧元区开了一个将会让投资者和普通民众恐慌的先例。欧洲央行已发话,如果19日不执行存款征税,他们将终止对大众银行的紧急流动性援助机制,塞浦路斯最大的银行塞浦路斯银行也会因为储户疯狂取款而崩溃。尽管承认与阐述了这些风险,但他却淡化了每一项的潜在作用。例如,他指出,通胀受抑,通胀预期也控制得很好。总而言之,伯南克的证词宣布了鸽派在FOMC的主导地位并未改变。而这也意味着,如果要美联储退出QE3,至少要等待劳动力市场出现"显著改善"。18日,这一风暴率先席卷亚太地区。该地区的债券违约担保成本大涨。据苏格兰皇家银行报价,不包括日本在内,涵盖40支投资等级债券指数在亚洲交易时段便大涨6个基点报107个基点,涨幅为去年9月20日以来单日最大。

  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是2014年初FOMC的内部人事变动,因为届时鹰派人数预计将会增加,而主要的鸽派人物--伯南克主席将会卸任。在上周五进行的谈判中,欧元区财长终于同意向这个深陷债务困境的成员国提供100亿欧元的救助,并表示既然该国如此多债务源自于银行业,因此该部门必须承担其中很大一部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