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杭州海关转关申报单自动审放

时间: 2013-03-25 13:18:56 来源: 科技日报  网友评论 0
  • (何文帅 许冲 记者陈瑜)近日,在“杭州海关大通关平台”上,一个叫“转关申报单自动审放”的功能模块,彻底改变了义乌很多小商品出口企业的工作路径。“义乌小商品从宁波转关出口量非常大,而且小商品出口海关监管业务具有工作量大、流程点多、时效性强、涉及面广的特殊性。

  本报讯 (何文帅 许冲 记者陈瑜)近日,在“杭州海关大通关平台”上,一个叫“转关申报单自动审放”的功能模块,彻底改变了义乌很多小商品出口企业的工作路径。报关员完全不用做任何操作,平台会24小时不间断地根据企业在属地海关的报关情况自动生成并向口岸海关发送转关数据,不仅“零耽搁”而且“零费用”。对企业来说,切切实实的收获就是“转关成本最小化,转关效率最高化”。

  据悉,转关无纸化作业改革是海关通关无纸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杭州海关与宁波海关是全国唯一进行转关无纸化改革的试点海关。

  “义乌小商品从宁波转关出口量非常大,而且小商品出口海关监管业务具有工作量大、流程点多、时效性强、涉及面广的特殊性。”据介绍,杭州海关根据转关业务特点,自主研发了转关申报单的自动审核、放行和自动核销功能,对原有“杭州海关大通关平台”进行了升级改造,并反复测试。新功能的开发,使转关作业的无纸化、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明显提升,实现了转关申报单、报关单与实际物流的实时联网印证管理。

  此项改革的实施,在规范转关货物监管作业的同时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根据义乌海关测算,新项目上线后,义乌小商品出口提速约6小时,通关效率明显提升。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这项改革的进一步铺开,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将会取得实质性进展,也有助于义乌小商品更便捷的走向世界。”义乌海关副关长骆旭红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陈瑜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