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融资业务支持实体产业

时间: 2013-03-18 11:34:52 来源: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覃素玲 通讯员/胡菁屿)近日,记者从建行中山市分行获悉,今年该行在国内保理等供应链融资业务方面安排了充足的信贷额度,而且进一步优化了业务流程,从审批到办结实现了一天化流程作业,极大提高了服务效率,满足企业的高效率融资需求。

  南方日报讯 (记者/覃素玲 通讯员/胡菁屿)近日,记者从建行中山市分行获悉,今年该行在国内保理等供应链融资业务方面安排了充足的信贷额度,而且进一步优化了业务流程,从审批到办结实现了一天化流程作业,极大提高了服务效率,满足企业的高效率融资需求。

  据悉,目前各商业银行的信贷规模仍延续2012年的偏紧状态,部分企业仍存在融资难的问题。为支持实体产业发展,建设银行在信贷规模安排上对供应链融资做了大幅倾斜,融资企业无需担心信贷规模紧张的状况。据介绍,该行供应链融资业务具有效率快捷和成本低廉的优势,无需抵押和担保,根据企业应收账款质押等方式,就可以发放贷款。同时,质押率高,发放贷款可以达到应收账款金额的80%;在融资成本方面,该类业务和传统的流动资金贷款价格相当,具有较强的成本优势。

  近年来该类业务在建行的发生频率较高,业务量增长较快。为满足广大企业的需求,建行中山市分行对该类业务设置绿色通道,减少了审批环节、缩短了业务流程,在订单、合同和增值税发票等凭证齐全的情况下,一天内就可以完成审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作者:覃素玲 胡菁屿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