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平安产险布局环境责任险市场

时间: 2013-03-13 17:15:10 来源: 新民晚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 谈璎) 今年2月,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纳入“强制”试点。平安产险积极响应,多个部门联合成立了环境污染责任险统保项目推动小组,要求各机构积极主动配合当地行业主管部门,参与当地政策、制度的制定。

  谈璎

  本报讯 (记者 谈璎) 今年2月,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纳入“强制”试点。平安产险积极响应,多个部门联合成立了环境污染责任险统保项目推动小组,要求各机构积极主动配合当地行业主管部门,参与当地政策、制度的制定。

  “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是国际上通行的实施环境风险管理的市场化手段”,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保险对遏制污染物排放、健全环境污染损害赔偿制度都发挥重要作用。据悉,自2008年开展环境污染责任险业务以来,平安产险已有超过七成的二级机构开展环境污染责任险,为社会提供超过70亿元的保险保障,累计受理环境污染责任索赔案件超过200笔。

  根据环保部与保监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涉重金属企业、按地方有关规定已被纳入投保范围的企业、其他高环境风险企业等纳入环境污染强制保险试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谈璎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