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不惧下跌,基金创新盘活闲资

时间: 2013-03-19 22:27:48 来源: 扬子晚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A股遭遇黑周一,沪指单边下挫近2%,尽管跌势不断,市场创新却不停步。保证金货币基金不但承袭了传统货币基金作为现金管理工具的收益性优势,而且操作非常方便,丝毫不耽误买卖股票。

  昨日,A股遭遇黑周一,沪指单边下挫近2%,尽管跌势不断,市场创新却不停步。

  闲置资金扩大收益

  一般来说,证券账户上的“闲钱”以活期存款形式闲着,每年多达120天的非交易日还只能享受活期存款利息。但基金公司创新推出的可实现场内即时申赎的“保证金收益货币基金”将提供股市闲置资金获取更高收益的好途径,而且以其低门槛低费率优势真正走进广大投资者尤其是散户群体。

  多家基金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发或推出保证金货币基金,国内固定收益管理规模最大的公司易方达基金也即将发行易方达保证金收益货币市场基金,近日在南京开展了一场针对保证金理财的论坛,反响热烈。

  据统计, A股市场保证金总量高达数千亿,每年非交易日多达120多天,对于这些闲置资金和闲置时间,股市投资者如果调配得当,充分利用保证金理财实现资金的“全年无休”,可以获取更好收益。全市场最大的货币基金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2012年收益率达4.23%,同样10万元资金一年比活期收益多赚3880元。从货币基金平均收益水平来看,可达到活期存款利息的12倍。

  保证金货币基金不但承袭了传统货币基金作为现金管理工具的收益性优势,而且操作非常方便,丝毫不耽误买卖股票。保证金货币基金创新性地满足了股市投资者对于闲置资金T+0交易。

  现金管理成本更低

  目前基金公司发行的保证金基金管理费率基本向传统货币基金看齐,易方达保证金货币只收0.2%,等于在覆盖垫资等诸多新增成本外还让利给投资者,更符合现金管理的低成本原则。同时,目前大部分券商同类型产品资金门槛为5万元,而易方达可低至1元,资金门槛极低,真正能够为广大中小投资者所使用。统计显示,整个证券行业的客户保证金余额,2010年初在1.5万亿左右,到2012年底已下降到6000亿,下降约60%。而保证金货币基金有望为保证金市场留住存量、做出增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孙怡雯 尹武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