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召回影响江淮汽车延迟披露年报 基金"最爱"再成雷

时间: 2013-03-19 22:23: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证券频道 王安宁)忙着“排雷”的股民恐怕不会想到,排除了消费、食品饮料等“高危”品种,还是防不胜防,这次轮到汽车板块中枪。截止到2011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生产同悦轿车119271辆,部分存在锈蚀风险,公司拟对2011年12月31日前销售的同悦轿车实施召回,召回预计会对公司2012年度相关财务信息产生一定的影响,具体以财务审计数据为准。

召回影响江淮汽车延迟披露年报 基金

资料图 中新社发

  中新网3月19日电 (证券频道 王安宁)忙着“排雷”的股民恐怕不会想到,排除了消费、食品饮料等“高危”品种,还是防不胜防,这次轮到汽车板块中枪。昨日晚间,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原定于2013年3月20日披露2012年度报告,然而央视“3.15”晚会报道了公司生产的部分同悦轿车锈蚀事件,公司拟对2011年12月31日前销售的同悦轿车实施召回,召回预计会对公司2012年度相关财务信息产生一定的影响。为给广大投资者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公司年报披露时间推迟至2013年3月30日。

  公司同时发布同悦轿车车身锈蚀事件的说明公告,称已开展自查,同悦轿车是公司2008年底推出的第一款经济型轿车,当时因经验不足,由于车身模具涂装工艺孔设置不合理,致使车身侧围外板(门槛区域)处内腔表面涂装质量未达到工艺标准要求,导致部分车身侧围外板(门槛区域)处出现锈蚀。

  截止到2011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生产同悦轿车119271辆,部分存在锈蚀风险,公司拟对2011年12月31日前销售的同悦轿车实施召回,召回预计会对公司2012年度相关财务信息产生一定的影响,具体以财务审计数据为准。

  “黑天鹅”相中汽车股 机构称负面影响短期

  在今年央视3·15晚会上,江淮汽车被曝车身钢板生锈,据报道,有客服经理承认江淮同悦轿车为了节约成本,采用价格相对便宜的普通钢板代替防腐性能较好的镀锌板,造成钢板生锈,给车主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二级市场上,18日公司股票停牌一天。受此影响,汽车板块其他个股昨日亦大幅下挫,中信一级行业汽车指数18日低开近2%,长城汽车、金杯汽车收盘跌幅近4%,上汽集团、一汽轿车跌幅均超过2%。

  从去年三季报来看,公司201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9.5%至4.04亿元。但今年以来公司销售已开始好转,1—2月公司轿车销量累计同比增长65%,然而此次质量问题曝光又令公司业绩陡升变数。据国海证券证券分析师初步测算,涉及召回的轿车数量约11万辆,假如每辆重新更换钢板车身,预计单车更换费用约2000元,预计对当期净利润影响在1-2亿元。但该机构认为负面影响只是短期的。

  信达证券则表示,公司所采取的措施还是适当和有力的。本事件不会对公司价值和中长期发展潜力造成根本性影响。但该机构同时给予江淮汽车“买入”评级引起市场一片哗然。

  基金抱团入驻 复牌表现悬念丛生

  去年12月以来,汽车板块随大盘强劲反弹,多只汽车股涨幅在50%以上,江淮汽车涨幅亦超过30%。最高达到9.39元/股,为近16个月新高。但此后连续阴跌,停牌前已回落至7.12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整个汽车行业去年三季度经历了业绩拐点,江淮汽车等汽车类个股业绩开始改善,基金行业自去年四季度以来逐步增加汽车板块配置。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去年四季度末,银河、富国、华安等7家基金公司旗下9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均出现江淮汽车身影。江淮汽车复牌走势以及机构要如何表现,引发市场广泛猜测。

  多数机构则表示,该事件对整个汽车行业而言,长期影响有限,但短期还是会回避汽车板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