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元打破反周期宿命 能源繁荣助其高飞

时间: 2013-03-15 10:36:08 来源: 环球外汇网  网友评论 0
  • 环球外汇3月14日讯据CNBC报道,过去10年间,金融市场中的不变定律美元一直是反经济周期的避风港已被打破。该报告指出,更强势的美元有助于消除美国商业周期中的波动性,使更多的人愿意投资美国的资产,进一步增强美国相对于中国和欧洲的竞争力。

  环球外汇3月14日讯据CNBC报道,过去10年间,金融市场中的不变定律美元一直是反经济周期的避风港已被打破。

  伴随强劲的非农就业和零售数据,美元开始飙升。经济学家认为经济复苏的时刻已经来到,美元的强劲走势很可能继续。

  美银美林全球利率和外汇研究主管David Woo公布了一篇报告,该报告阐述了美元与油价发生本质性变化的原因以及这种变化对美国未来经济的影响。

  该报告指出,更强势的美元有助于消除美国商业周期中的波动性,使更多的人愿意投资美国的资产,进一步增强美国相对于中国和欧洲的竞争力。

  由于美国对中国的出口相对较少,美国从中国经济的飞速增长中获益甚少,而相对于中国,美国的能源需求又是巨大的。这使得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和它的货币任凭全球能源需求波动的摆布。

  现在,即使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如欧元区和日本的能源部门的经常帐户赤字在恶化,美国的该项赤字却有所改善。美国相较于这些经济体而言变得更有竞争力,Woo预计这一优势将使美国每年比欧洲多获得1.5个百分点的GDP增长。

  美国生产更多的国内能源“有可能打破美元与石油价格波动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恶性循环”。

  野村证券全球外汇策略主管诺德维格(Nomura Securities)认为,外资流入是美元交易有别于其他货币的部分原因。流入美国的国外风险资产,特别是股票,正在有所好转(特别是受欧洲资金的驱动)。

花旗集团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相比其他国家,美国的宏观政策正在发挥作用。”

  花旗集团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相比其他国家,美国的宏观政策正在发挥作用。”

  Woo说,“展望未来,欧洲,而非美国,将受到中国和印度消费者数量增加及其能源需求导致的成本上涨的冲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