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企呼吁融资服务融入产业链

时间: 2013-03-10 21:59:3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网友评论 0
  • 满天大雪也冷却不了企业融资的热切心情。令人惊喜的是,此次对接会上,各家金融机构已放下矜持的身段,纷纷出台针对中小微企业的贷款政策,带来上百位工作人员前来洽谈,诚意十足。

  本报9日讯(魏林 刘春岩 记者桑蕾)满天大雪也冷却不了企业融资的热切心情。9日,由省工信委和人民银行哈中心支行共同组织召开的“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项目融资需求推介会”在哈尔滨举行。来自省内的13家银行机构,14家担保、风投、租赁、证券机构与省内的234个项目进行了对接。

  每年一季度都是企业融资的旺季,初春的大雪也没有阻挡省内140个企业家的脚步。对接会还未开始,会场早已座无虚席。此次对接的234个项目由各地市工信委推荐,经由投融资机构筛选后确定,既有装备、食品、化工、能源等支柱产业项目,也有新能源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项目,总融资需求额210亿元左右。

  令人惊喜的是,此次对接会上,各家金融机构已放下矜持的身段,纷纷出台针对中小微企业的贷款政策,带来上百位工作人员前来洽谈,诚意十足。省建行小企业部副总经理刘希文告诉记者,为方便对中小企业服务,建行已经在各大网点设立窗口,减少了审批环节。此外还面向粮食、家电等行业设立了专门的金融产品。哈尔滨市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服务中心副主任鲍强说,今年将对偿还贷款信用不好的企业进行曝光,对信用好的企业在贷款抵押方面给予VIP待遇。与此同时,尝试与银行开展风险共担的合作方式,共同为中小企业成长负责。在参加洽谈的投融资机构中,记者还看到了海通证券的身影。据省工信委融资处工作人员介绍,证券业前来是为了与有上市需求的中小企业进行洽谈,采取直接上市融资的方式,帮助企业融资发展。

  投融资机构放低身段,多方尝试的做法得到了中小企业的认可。黑龙江劝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世宽说,劝业科技从2007年开始向融资贷款机构寻求帮助。为帮助只有“电脑”和“人脑”,缺乏抵押物的软件业发展,哈市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服务中心创立了联保联贷的方式,将劝业科技和其他三家软件公司捆绑一体,从最初每年每家贷款100万元,到2012年每家贷款650万元。这些资金的注入使这四家软件公司在金融危机后客户萎缩的情况下,依然实现了企业倍增计划。劝业科技已经从最初60多人如今发展到300多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桑蕾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