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欲建设成服务型机关部门

时间: 2013-03-11 11:45:21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网友评论 0
  • 3月5日,在嘉兴市2012年度全市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中,杭州海关隶属嘉兴海关被嘉兴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工作目标责任制“服务型机关”优秀奖,成为嘉兴市78家市级机关单位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3月5日,在嘉兴市2012年度全市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中,杭州海关隶属嘉兴海关被嘉兴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工作目标责任制“服务型机关”优秀奖,成为嘉兴市78家市级机关单位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为了更好地服务海洋经济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2012年,嘉兴海关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融入嘉兴市“五型”机关创建活动,将全国关长会议精神融入把关和服务实践中,深入打造“服务型”海关。在嘉兴海关的积极努力下,一套价值3000多万的“H986”通道式集装箱检查系统目前已正式落户嘉兴港,并实现“当年配发、当年安装、当年运行”,日均可验放集装箱柜1600个,大幅提高通关效率。该系统的投入运行,受到了嘉兴市委书记李卫宁的肯定,盛赞海关“此事办得好”!

  除了在硬件上服务嘉兴港建设,嘉兴海关还从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入手,积极参与“双千双百”、“一把手、一对一”等帮扶企业活动,深入走访嘉兴各县市区企业50多家,召开关企座谈会20余次,解决各类实际问题90余项,并出台了《嘉兴海关扶持当前工业企业发展六项政策》,实现了帮扶企业“零距离”、“服务零等待”。

  在嘉兴海关一系列帮扶举措的助推下,2012年,嘉兴港集装箱业务逆势上扬,全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75万标箱,比去年增长50%左右。对此,嘉兴市副市长盛全生称赞“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寓执法、教育、指导、宣传等于服务之中,宽严相济,促进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值得学习。”(彭亚/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作者:彭亚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