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立股份精心打造生态供应链

时间: 2013-03-01 14:15:01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2月28日,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中部地区投资的第二家生产型企业安徽海立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举行了开业典礼,这是海立股份进军中部的又一里程碑。安徽海立于2011年9月28日开工建设,投资总额2.8亿元,占地178亩,已建成铸造车间二座、机加工车间一座及公用动力等配套设施,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形成铸件年生产能力5万吨及机加工能力800万件。

  安徽海立开启“铸造之乡”绿色大门

  2月28日,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中部地区投资的第二家生产型企业安徽海立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举行了开业典礼,这是海立股份进军中部的又一里程碑。

  一直以来,海立集团的铸件供应主要由上海的子公司承担。但因地处上海,铸造业务的发展受到场地、电力和环境等多重制约,为此海立集团迫切需要开辟一个能够与其主业发展需求相匹配的铸造基地。这样,异地建设一个全新铸造企业的目标就应运而生了。海立集团很早就开始铸造战略转移项目的前期准备,先后在多个省市进行了大范围的考察调研,为选择合适的厂址做了大量的分析、对比和论证。其间,恰逢政府发布相关文件,该项目得“天时、地利、人和”之便,最终落户在文化底蕴深厚、号称铸造之乡的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

  安徽海立于2011年9月28日开工建设,投资总额2.8亿元,占地178亩,已建成铸造车间二座、机加工车间一座及公用动力等配套设施,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形成铸件年生产能力5万吨及机加工能力800万件。

  安徽海立是海立股份对“两头在沪,中间在外”经营模式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它也并不是简单的产能转移,而是在建设同期秉承海立股份一贯的绿色理念,将“黑色铸造绿色化,有限资源无限循环”环保理念演绎至新的高度。其拥有的“高速造型+自动浇注”全自动设备比传统设备要提高25%的生产效率,熔炼能耗下降20%以上;行业首创的“工件不落地”,将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了35%;采用自动炉料输送系统、自动浇注系统,减少高危岗位,提高了安全保障;采用封闭式砂流系统、辅料封闭传送系统,有效减少粉尘排放,颠覆了以往铸造企业环境脏累、工作效率低下的传统形象,有望成为国内铸造行业的标杆企业。

  企业简介

  公司名称:安徽海立精密铸造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1年6月1日

  投资方: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占40%)

  含山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占30%)

  上海中昱投资有限公司(占20%)

  上海晖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占10%)

  一期项目总投资:27750万元

  一期项目面积:占地面积12.5万㎡,土建面积4万㎡

  经营范围:精密铸造,机械加工

  一期产能:铸造产能5万吨/年、机加工产能800万件/年

  企业愿景:成为国内铸造行业的标杆企业

  经营理念:黑色铸造绿色化,有限资源限循环。

  工厂特点:

  高效——高速造型+自动浇注,比传统设备提高生产效率25%以上;行业首创的"工件不落地",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35%以上;

  节能——熔炼能耗下降20%以上;

  安全——采用自动炉料输送系统、自动浇注系统,减少高危岗位,提高安全保障;

  环保——采用封闭式砂流系统、辅料封闭传送系统、反渗透除尘系统,减少粉尘排放,实现清洁生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